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财政部罕见点名9部门未按要求交回存量资金

一财网   2015-07-31 09:34

[摘要] 7月3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首次披露 财政和地方各级 应收回财政存量资金共计2569亿元,财政部罕见点名中共 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资委等9部门,称这些部门仍未按要求交回财政存量资金,并公布金额。

从去年底,国务院层面发文要求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之后,一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风暴席卷。

7月3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首次披露 财政和地方各级 应收回财政存量资金共计2569亿元,但一些 部门和地方部门仍未按时上交。

为此,财政部罕见点名中共 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资委等9部门,称这些部门仍未按要求交回财政存量资金,并公布金额。

根据通报, 财政应收回119个 部门及单位财政存量资金131亿元,统筹用于促 稳增长的急需领域。地方各级 应收回同级各部门及单位财政存量资金2438亿元,统筹用于发展急需的**领域和优先保障民生支出。

《 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中明确,对上级 2012年及以前年度专项转移支付结转资金,预算尚未分配到部门的,由下级 交回上级 ;已分配到部门的,由该部门同级 收回统筹使用。

另外,2012年及以前年度项目结转资金,应当作为结余资金管理,由同级 收回统筹使用。

自通知公布大半年后,通报称,通过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增加了资金的有效供给,有力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 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不少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几十亿到几百亿不等。比如,截至今年4月份,青海省已盘活2014年底存量资金281亿元。今年上半年,浙江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26亿元,北京市约120亿元,江苏约75亿元,河北31亿元等。

通报称,但也应注意到,一些 部门和地方部门仍未按要求交回财政存量资金,直接影响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政策效果。截至2015年7月21日, 部门未按规定交回财政存量资金的依次为中共 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16.54亿元、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47亿元、国资委2.46亿元、科技部0.58亿元、环境保护部0.16亿元、国侨办0.16亿元、贸促会0.09亿元、妇联0.04亿元、 统战部0.02亿元。

对于未交回财政存量资金的部门,财政部出狠招。

通报称,财政存量资金没有明确交回期限的,应限期交回。未交回的,除报经批准不再上交外,同级财政可通过调减当年或以后年度部门预算等方式扣回。

财政部要求,财政存量资金已经交回的,同级财政要抓紧提出统筹使用方案,尽早形成实际支出,充分释放积极财政政策的政策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