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打破承重梁 把公摊面积圈入自家

——这户业主“圈地”太狠 不整改要冻结房屋产权

重庆时报   2015-07-31 07:44

[摘要] 6月初,九龙坡区石坪桥华美时代城小区的业主发现,5栋1楼2号房的业主为扩大房屋面积,将一楼的公摊面积砌墙圈入了自己家中,并破坏了一楼阳台上的承重梁。

6月初,九龙坡区石坪桥华美时代城小区业主发现,5栋1楼2号房的业主为扩大房屋面积,将一楼的公摊面积砌墙圈入了自己家中,并破坏了一楼阳台上的承重梁。

针对这种乱拆乱建的情况,相关部门下达了整改承诺书,当事业主也承诺7月4日前将增加的墙面以及破坏的承重梁予以恢复。不过,该业主并未按照整改承诺书上的时间进行恢复完成,直到昨天仍有部分墙面未拆除。

业主乱拆乱建增加房屋面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华美时代城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将记者带到5栋1楼2号房。该业主说,2号房装修时一直用塑料篷布将两边墙体遮住,有天她看到地上成堆的石块和砖头,拉开篷布一看,发现外面的承重梁被打了一部分,钢筋裸露在外。

2号房在装修过程中打承重梁的消息很快被发到了业主群里,还配有图片。5栋23楼的业主韩先生说,除此之外,该业主还占用了公摊面积。

小区物管工作人员陈和平在2号楼为记者指出了三处乱拆乱建的地方:一是业主将原有入户门外移,并修了一堵墙;二是在原本是架空层的一个过道处,该业主同样修了一堵墙,并在墙上开了窗户;三是业主试图将后面的辅梁打断。

陈和平说,物管发现后立即对2号房进行停水停电,并下发整改承诺书勒令其整改。

当事业主并未按时完成整改

昨天上午,在5栋大厅里,记者看到张贴的那份“整改承诺书”。其中,该业主表示将恢复已破坏的承重墙和梁体,拆除新建的两面墙体以及其他公共区域的违章建筑。整改会在7月4号前完成,完成后将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检查报告,由该业主承担检测费用。承诺书上有当事各方签字。

然而,有业主注意到,自从被发现乱拆乱建后,2号房便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陈和平说,当事业主架空层处新修的墙面打了,还把损坏的辅梁修复了,但剩下入户门处新修的那面墙还没有拆除。

架空层的公共区域外面的墙体上,记者看到拆除痕迹。在承重梁处,记者还能看到一些裸露在外的钢筋,不过大部分已用水泥铺平了。

开发商工程部的负责人雷先生昨天表示,5栋1楼2号房被破坏的梁是该户的挑梁,不是结构梁,等业主整改完成之后,会请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还有业主悄悄把地面挖深了一米多

昨天,记者在小区采访了解到,除了5栋1楼2号房存在这种乱拆乱建的情况,4栋1楼8号房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陈和平说,4栋1楼8号房的业主悄悄将屋内的地面挖深了一米多,拉高了空高,“这个是在里面施工,我们巡逻时发现的。”

记者进入8号房内看到,房内仍然维持了之前停工时的状态,整个地面已被下挖了一米多深。与5栋1楼2号房一样,物管也将4栋1楼8号房停水停电,并勒令其整改。记者看到8号房门上贴着一份“合法建筑带违法建设案件拟实施产权冻结公示”。

区治违办:业主不接电话

昨天下午,记者试图联系5栋1楼2号房的业主,他接了电话,但很快便将电话挂断。

石坪桥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刘先生说,该业主现在不愿意配合。物管、街道都多次通过电话联系,但他总说在外地,等他回来再解决。

九龙坡区治违办处置处负责石坪桥街道的朱波说,整改预算出来后,由于业主不接电话,已经用短信的形式告知他。朱波强调,如果业主一直不配合,会让开发商先行整改,其间产生的费用由业主支付。如果业主拒不支付,那么会将其房屋产权冻结,同时继续断水断电,直至其支付为止。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本周开盘播报 主城2盘推新惠3万可公积金

抓紧!珍惜巴南涨价前的后几块"肥肉"

楼市江湖:防火防盗防售楼小姐

房价泡沫3年后彻底破灭 房价暴跌后的20个场景

2015新婚姻法太伤人了! 姑娘还没买房的赶紧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