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解放碑商圈"吸金"大坪商圈增幅高达34.8%

重庆时报  2015-07-28 07:49

[摘要] 你喜欢去哪个商圈逛街?是“老牌”购物胜地解放碑,还是“新秀”时尚潮流的观音桥,或者是南坪、杨家坪、三峡广场?

你喜欢去哪个商圈逛街?是“老牌”购物胜地解放碑,还是“新秀”时尚潮流的观音桥,或者是南坪、杨家坪、三峡广场?

昨日,记者从市商委获悉,根据2015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解放碑商圈在主城八大商圈拔得头筹。

此外,在今年上半年,八大商圈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7亿元。

商圈社零总额同比增长14.5%

记者获悉,根据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解放碑、观音桥、南坪、杨家坪、三峡广场、大坪、大渡口、两路空港八大商圈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7亿元。

这个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14.5%,高于全市2.7个百分点。其中,季度完成社零总额411亿元,增长12.4%;第二季度完成社零总额436亿元,增长19.4%。

商委人士告诉记者,上半年八大商圈占全市社零总额的比重达到27.3%,仍然是重庆老百姓消费的“主战场”。“商圈有力地拉动了全市消费增长,为全市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保稳定作出了贡献。”

在解放碑商圈花钱多

重庆的消费者们喜欢去哪个商圈“血拼”?

昨日,记者从市商委获悉,重庆“老牌”的解放碑商圈坐稳了八大商圈之首。根据商委发布的数据,上半年解放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简称:社零总额)达到209亿元,成为重庆个半年突破200亿大关的商圈。

记者了解到,为了刺激消费,解放碑商圈制定了商旅文联动促消费8大政策,举办了“爱上解放碑商业+”、“嗨购大石化”、“梦回渝中”等联动促销活动。同时,配套举办汽车消费节,实行高3000元的补贴政策,仅端午节3天汽车销售近3000万元,增幅为平时的2.4倍。

大坪商圈增幅高达34.8%

除了解放碑,江北的观音桥、九龙坡的杨家坪和沙坪的三峡广场,也纷纷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各种方法让重庆的消费者“花得更多”。

商委人士透露,杨家坪、观音桥、三峡广场的社零总额也保持高速增长,分别达到18.71%、18.95%和19.2%。由于新纳入统计,大坪商圈增幅高达34.8%。此外,南坪、两路空港和九宫庙商圈社零增速都高于12%。

为了让消费者们“多花钱”,各个商圈也是绞尽脑汁。

商委人士介绍,在夏季消费促进月中,南坪商圈内组织举办7个专场活动,参与企业94家,政府和企业共计投入促销引导资金1000万元;大渡口九宫庙商圈举办“激情初夏购物节”也投入促销活动经费800万元;而杨家坪商圈还举办“音乐、啤酒、美食、动漫、运动嗨翻杨家坪”等促销活动,让消费者玩儿得尽兴,也买得尽兴。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他们说这个楼盘好"重庆人买房偏爱"口碑盘"

重庆新楼盘7月爆发 久违日光盘再现楼市

房地产税率地方自决 2015下半年房价可能跌10个城市

2015年这些房子千万别买 买房人彻底悲剧了

不管房价暴涨还是暴跌 买房牢记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