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咋寻清凉?看重庆避暑休闲旅游人气指数榜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7-27 07:34

[摘要] 星星点点的对流雨没有赶走38℃的炎夏,嚣张无比的伏旱天气已露出锋利爪牙,老人避暑养生、学生避暑体验、白领避暑休闲等各种夏季避暑休闲活动接踵而至,还在等待什么?赶紧找个地方去享受清凉吧!继两期周末去哪儿避暑休闲旅游人气指数榜发布后,受到各大官方网站转载及市民热捧。

星星点点的对流雨没有赶走38℃的炎夏,嚣张无比的伏旱天气已露出锋利爪牙,老人避暑养生、学生避暑体验、白领避暑休闲等各种夏季避暑休闲活动接踵而至,还在等待什么?赶紧找个地方去享受清凉吧!继两期周末去哪儿避暑休闲旅游人气指数榜发布后,受到各大官方网站转载及市民热捧。昨日,重庆市旅游局、重庆商报社联合重庆商报新财商指数研究院编写的第三期《周末去哪儿——重庆避暑休闲旅游人气指数榜》(下称《指数》)正式对外发布,为市民打探重庆游山玩水纳凉避暑地,在重庆探寻一个24℃清爽宜人好去处。

避暑

避暑

周末去哪儿——

重庆避暑休闲旅游人气指数榜

指导单位:市城乡建委、市旅游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

支持单位:重庆市高速集团

联合发布:重庆商报新财商指数研究院 重庆市高速集团

排位逆转 气温成出游大影响因素

《指数》显示,第三期重庆地区旅游人气指数较第二期整体上升,人气指数在100点以上的避暑地点有七个。分别是四面山旅游度假区、武隆仙女山大草原、綦江旅游度假区、武隆白马山天池坪、大金佛山、巫山当阳大峡谷——葱坪湿地公园以及巴南羊鹿山。其中,四面山、武隆等老牌旅游度假区排位稳定,稳居排行榜前列,此外,第二期位居排行榜首位的石黄水本期指数及排位下降均相对明显,排位下降达8位。

“近两周,天气反复不定,伏旱天气的迫近刺激了市民避暑旅游的热情,旅游部门及媒体对于避暑旅游景点和线路推介,以及各景区的宣传营销,对人气指数整体起到了拉升作用。”新财商指数研究院分析师全海波介绍,影响市民夏季出游重要的因素是气温,因此,纳凉避暑度假区的打造需要有良好的环境优势。其次,食宿、游玩、交通等配套设施也将影响市民的选择。

亲山近水 漂流、溪降、采摘受热捧

酷暑激起了市民的避暑欲望。调查显示,近期有59.4%的居民有避暑旅游打算,与第二期相比,上升7.3个百分点,重庆市民外出避暑的意愿逐渐增强。对比前两期榜单,本期《指数》显示,市民在出行偏好上,亲水、亲子类休闲娱乐项目大受欢迎,其中,“漂流/溪降类项目”的选择比例增加15.5个百分点,“游乐园项目”上升了7.5个百分点。同时,“采摘等农业体验项目”依旧维持高位水准,占比过半。

除此之外,在第三期重庆避暑旅游人气指数中,消费者对于避暑景点配套设施完善程度的评分都有所增加,其中,道路交通设施、超市/商店等购物场所、餐馆等餐饮设施、酒店等住宿设施、休闲娱乐资源得分分别增加0.5分、0.6分、0.6分、0.8分、0.3分。调查数据表明,消费者对避暑景点的交通、住宿、餐饮设施满意度高于休闲娱乐、购物设施的整体趋势仍然没有改变。

权威解**

问卷调查收集

上千有效样本

“景区旅游人气指数由景区热点、景点(线上)关注度、景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三个**体系构成,三个**按照50%、30%、20%的权重作加权处理得出景区旅游人气指数,结合重庆高速集团提供的高速公路车流数据。”新财商指数研究院分析师全海波表示,本榜单主要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重庆居民周末旅游实际到达的景点,以此来比较重庆地区各景点在周末的热度,共收集到1550个有效样本。景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主要采用**大学微信综合影响力指数WCI评价体系,即微信公众号品牌影响力进行评估。

本期推荐

撼世精华 去南川大金佛山品清凉文化大餐

南川金佛山是世界台原喀斯特的典范,自去年6月申遗成功以来,作为距离重庆主城近的世界自然遗产、5A级旅游景区备受游客青睐。

台原周边的两级圈闭陡崖雄伟壮丽,沿着西、北坡之间的陡崖可看见一条绝壁栈道,海拔2000米以上,全程3500米,距离地面高处约50米,这是中国海拔高的绝壁栈道,行进在栈道中,眺望满山青翠,在郁郁葱葱的丛林里“森呼吸”,继续往前,可观赏到亿万年累积形成的燕子洞,穿过时空隧道“灵官洞”,洞体规模巨大、形成时代久远、发育层次清晰……

“漫步金佛山,随处可见世界遗产,溶丘、落水洞、石林、瀑布、峡谷、悬谷等地形地貌将喀斯特景观表现得淋漓精致,伴随云海、日出、佛光等自然天象景观,让你美不胜收。”南川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高山森林等自然风貌让你畅享清凉,到神龙峡亲水漂流值得您体验,游客还可到金佛寺品味饕餮文化盛宴,朱红色为主的寺庙展现了唐代古寺风格,再现金佛山佛教的兴盛和昔日的辉煌,成为金佛山一道新的靓丽风景。

生态之旅 到万盛看怪石林立享受别样清凉

万盛石林景区集“山、水、林、石、洞”为一体,形成以地表石林、地下溶洞等喀斯特地貌为主的生态景观。走进万盛石林景区犹如走进一部自然“百科全书”,景区内怪石林立,溶洞遍布。来到具特色的数天门洞内,一丝丝凉意沁人心脾,眼前造型别致的石笋、石、石花,如玉器晶莹琳琅满目,可谓“天造地设,鬼斧神工”。

万盛黑山谷景区素有“渝南九寨沟”之称,漫步其中,不由自主地想敞开胸怀,尽情“洗肺”!峡谷内97%的森林覆盖率和每立方厘米11万个以上的负氧离子,随意吸一口空气,就会吸进几十万个负氧离子。同时,万盛石林景区更是极具潜力的生态研究“科考站”。辖区内石扇、石鼓等化石种类繁多,黑叶猴、桫椤等国家保护动植物遍布,被誉为“渝黔生物基因库”。

逛完黑山谷景区,搭乘“时空车”穿越到奥陶纪时代。在这里,感受恐龙在身边奔跑,翼龙在天上高歌,火山喷发的刺激,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带你走进真实的白垩纪末。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位于海拔1300米石林镇百花村,夏日平均气温23℃,是万盛经开区凉爽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