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渝公积金月缴存额平均717元 收入低于1.7万不受影响

重庆时报  2015-07-24 07:40

[摘要]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又提高了,比去年提高了438元!昨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标准,今年公积金缴存基数将按照2014年的月平均工资来确定,因为去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比2013年有所提高,所以今年的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调整为4264元,比去年增加了438元。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又提高了,比去年提高了438元!昨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标准,今年公积金缴存基数将按照2014年的月平均工资来确定,因为去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比2013年有所提高,所以今年的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调整为4264元,比去年增加了438元。

如果依照去年的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来计算,重庆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平均为717元。

职工个人每月高可缴2132元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介绍,我市的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7%,有条件的单位,缴存比例高不得超过15%;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应按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计算,高不得超过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按照这一标准,去年我市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3826元,职工和单位的缴存额上限均为1913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新的标准,今年职工的缴存上限为2132元,增加了219元,而加上单位缴纳的部分,总的月缴存额增加了438元,达到了4264元。

如果按照去年全市职工的平均工资和高缴存比例15%来计算,重庆职工月均缴纳的公积金额度为717元。

主城个人月缴纳公积金低87元

对于个人公积金缴存的下限标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2015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当地现行低工资标准。

据了解,我市低工资标准分为两档,主城九区为1250元。主城区缴存公积金基数不得低于1250元,如果按照7%的低比例来计算,个人月缴存额低为87元左右。

同时,2015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确定,而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则为所在单位进行统计。对于2015年新参加工作、新调入的职工,仍按原有规定执行。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提醒市民,若发现有单位为职工缴存公积金超过上限,或没有达到下限标准的,可以拨打市公积金热线12329进行举报。

月收入低于1.7万基本不受影响

根据市统计局的统计,2013年,我市职工的月平均工资为4252元,而去年则为4783元,按照规定,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不能高于月平均工资的3倍,那么,到底收入多高的人会因为政策调整而受到影响呢?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此次公布的上限2132元和15%的缴存比例来计算,上限的月工资约为1.4万元,也就是说,月收入在1.4万元以内的市民都不会因新标准而受到影响,只有月收入在1.4万元以上的市民,才能提高公积金的缴存额。

但是,根据我市现在的普遍的情况,大多数的企业执行的高缴存比例都是12%,几乎没有按照15%缴存的情况,所以,依照12%的比例来计算,只有月收入在1.7万以上的市民才能享受到新政带来的“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