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渣打银行:存准率年内或再降一个百分点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7-24 07:27

[摘要] 昨日,渣打银行在渝举办“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系列之企业家高峰论坛”,并发布6月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报告显示,6月SMEI由5月的58.2降至57.3,中小企业经营现状及前景低迷。渣打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丁爽预测,年底前央行或将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以维持充足的流动性,并伴随更多定向措施鼓励银行增加放贷。

昨日,渣打银行在渝举办“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系列之企业家高峰论坛”,并发布6月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报告显示,6月SMEI由5月的58.2降至57.3,中小企业经营现状及前景低迷。渣打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丁爽预测,年底前央行或将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以维持充足的流动性,并伴随更多定向措施鼓励银行增加放贷。

据了解,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基于近600家中小企业的月度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为100%衡量中小企业经营状况的专项指数,衡量中小企业经营现状、信用状况和未来三个月预期等状况。指数位于50以上表明处于扩张趋势。

6月渣打SMEI显示,目前中小企业经营现状仍趋疲弱,与二季度宏观经济增长疲软的情况相一致。制造业经营状况落后于其他行业,需求低迷和产成品价格下降是主要拖累因素。随着此前中央出台的多项政策放松措施陆续显现效果,受访中小企业已开始享受到信贷环境的改善。因此,渣打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丁爽预计,未来几个月决策部门将维持宽松的政策立场不变,年底前或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计1个百分点,并出台更多定向政策支撑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随着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战略不断推进,我们发现,中小企业在跨境贸易方面的金融需求与日俱增,”渣打银行华西区行政总裁吴乃莘表示:“支持跨境贸易是渣打银行的基因之一,我们在为贸易型企业提供短期贸易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也将继续以此为切入点,根据中小企业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支持重庆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商报记者了解到,渣打银行已于今年5月为重庆的贸易型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了一款涵盖贸易及流动资金融资的综合授信产品。无论申请流程、质押担保选择还是资金运用,该产品都充分体现了灵活便捷的原则,为重庆中小企业的走出去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客户部总监董美怡女士表示:“中小企业是渣打银行的战略性业务单元,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我们会为符合政府政策方向、与政府扩大内需、一带一路等战略一致的行业,提供便捷的金融支持和专业的服务。”董美怡说,渣打银行看好医疗保健,食品批发和高端设备制造等行业,该行通过将资源向符合政府规划方向的中小企业倾斜,希望与各方一起共同把蛋糕做大,真正地促进中小企业的升级转型,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

“此外,我们也建议中小企业一方面需要专业的金融服务和指导,苦练内功,另一方面也要更加全面的观察市场机会,分析经济走势,注意管控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