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房本房子卖不掉 业主干着急

燕赵晚报  2015-07-23 10:17

[摘要] 龙洲新城小区和香木林小区C区都位于鹿泉,昨日,俩小区的业主打来电话反映,已经入住小区四五年了,可至今还未见房产证的影儿,现如今想卖房只能干着急!

龙洲新城小区和香木林小区C区都位于鹿泉,昨日,俩小区的业主打来电话反映,已经入住小区四五年了,可至今还未见房产证的影儿,现如今想卖房只能干着急!

没房产证房子卖不掉

龙洲新城小区业主张女士说,她在2008年买房,2010年入住小区。买房时缴纳了千余元办理房产证所需要的税费,当时开发商告知,房产证一年之内就能办理下来。可是直到今天,张女士还没见到房产证的影儿,“没有证就没法落户,孩子**成了问题。像我一样有卖房计划的业主,更是只能干着急!”

香木林小区C区业主王先生则说,他2010年买房,合同约定2011年交房,3个月后就能够办理房产证。“房子晚交了一年,开发商倒是给了违约金,但就是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他说,近有人想买自己的房子,可就是因为没有房产证,看房的人终放弃。

房管部门:两个小区都可办房产证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鹿泉区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处,经了解,龙洲新城小区五证齐全,但还没有办理总登记,也就是说还未办理房屋竣工验收手续。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资料不全,不能办理初始登记,致使业主不能办理转移登记及房产证。工作人员称,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要督促开发商尽快来办理。

针对香木林小区C区的情况,鹿泉区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小区6、7号楼可以办理房产证。

开发商:正在办理中但需要一定时间

昨日,记者联系上龙洲新城小区的帝华房地产,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全力办理手续,问题不大的话,今年下半年房产证就能办理下来,但详细时间无法确定,希望居民们耐心等待。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香木林小区C区的宏扬房地产,一位工作人员称,C区总共有6号和7号两栋楼,目前正在为这两栋楼的业主办理房产证,但办理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当记者询问什么时间能办好,她表示并不清楚,“我会尽快向领导反映一下这个问题的。”

业主入住四年拿不到房产证

2011年5月份交房,到如今事隔四年,小区业主仍没有拿到房产证。

发源小区位于中华大街与槐安路交口东北角。业主刘先生说,他本打算将房子进行交易,但是因为没有房产证,无法给买房者办理过户,导致交易一再推迟。家中急等着用钱,他也考虑过将房子抵押办理贷款,同样是因为没有房产证,这个路径也行不通。

业主张先生介绍,当初签订购房合同时,双方约定在规定的期限之内办理房产证,现在这个期限早已经超过,开发商也没有就赔付有过什么具体说法。

张先生说,“不少业主多次咨询过开发商,对方说不出办理具体时间。业主除了干等,似乎没有别的办法。”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房产证“难产”?22日下午,记者向开发商进行了解。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主要问题就是小区配套与规划不符。具体说,是物业的实际办公面积比当初规划的面积小,导致房产证办理受阻。对方说,当初准备在规划位置建物业设施,但一些业主担心采光等问题不太同意,也就没有施工。目前开发商正跑办施工许可手续,准备补充建设。何时能拿到房产证,具体时间还不好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