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重庆GDP增速达11% 解**重庆如何领先全国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7-23 07:36

[摘要] 22日, 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在发布会上, 副秘书长、 新闻发言人张智奎介绍:“今年上半年,重庆GDP增速达11%,全国领先。”

22日, 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在发布会上, 副秘书长、 新闻发言人张智奎介绍:“今年上半年,重庆GDP增速达11%,领先。”

重庆靠什么交出了这样一份优异成绩单?数据背后又隐含了些什么?

发布会上,张智奎用“一快、三稳、三好、三新”,来概括重庆上半年的经济表现。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外经贸委、市统计局、市商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亮点

跨境电商重庆企业接近100家

市外经贸委副主任李谦:上半年,重庆实现跨境电商2.2亿元,同比增长50倍,差不多是去年全年的3倍。以前,更多是母婴产品、快销品,现在也有一些 品等,下一步,会利用渝新欧把欧洲的 品等运来重庆。

截至目前,重庆跨境电商企业接近100家,如京东、全球购以及蜜芽宝贝等。

重庆充分利用保税港的功能,通过线下的体验、线上订单配送与联动这样的O2O模式,让消费者能够尽快找到自己满意的商品。

预计全年,重庆跨境电商有望实现3.5亿元。

新兴工业3台笔电就有1台重庆造

市经信委总经济师涂兴永:今年上半年重庆工业主要**逆势上涨,汽车产量增长21.9%,显示器增长49.9%,手机增长64.3%、机器人制造增长2.2倍,反映出重庆工业产品在新常态下产品的不断转变。战略新兴产业发力,笔电产品全球3台有1台重庆造,汽车8辆有1辆重庆造。年底,战略新兴产业的产值有望达到1500亿。

布局下半年

加快150公里轨道交通建设

张智奎介绍了2015年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包括:推动成渝经济区和成渝城市群建设,加快150公里轨道交通建设。

重庆将围绕国家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将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围绕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建设,用好口岸、枢纽、保税区开放平台;开展渝黔、川渝、渝深、沿江等区域合作,推动成渝经济区和成渝城市群建设,推进落实与四川的2015年合作计划。

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

力争三季度**完成 1100亿元,新开工25个**项目。加快推进渝黔等5个、800公里干线铁路建设;提速14个、729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加快轨道4号线一期等5个、150公里轨道交通建设;加快万州新田港、涪陵龙头港、江津珞璜港等枢纽港建设;年内完成江北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主体工程。

创业创新方面:

重庆年内新培育100家创新服务机构、100家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和100家以上的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和一批风投基金,落实科研机构知识成果转化激励机制。

民生领域:

下半年我市将以25件民生实事为**,做好就业、社会保障、 、医疗、 保障性住房等。解决好引发贫困的共性问题,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