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大中城市房价持续回暖 一线城市强势领涨

中国新闻网  2015-07-19 08:22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对比上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了7个,房价下降的城市减少9个。

随着销售持续多月反弹,中国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进入“房价上涨阵营”的城市数量越来越多,房价平均环比涨幅也在扩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对比上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了7个,房价下降的城市减少9个。

中原地产测算结果显示,自5月份70城商品房均价由负转正以来,中国大中城市新房均价环比上涨的速度正在加快。

而二手房价的增长更为明显。6月份,70个城市二手房平均涨幅达到了0.33%,创造了近2年的高环比涨幅。

虽然整体回暖,但不同城市间房价分化依然十分明显。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仍然较小。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继续收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一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但住宅用地供应持续减少,这使得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地产新政对基本面较好的城市能带来积极的效应,但对供过于求的城市提振作用有限”,这也能够解释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分化的加剧。

数据显示,6月份,深圳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高达7.2%,广州上涨1.6%,北京上涨1.6%,上海上涨2.4%。如果按此速度回升,那么今年一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可能超过其GDP增速。

从三个月的房价来看,张大伟指出,涨幅高的深圳市近三个月房价上涨了20.7%,上海房价上涨了6.8%,北京上涨了4.7%,广州上涨了4.2%。深圳市的房价涨幅已创造了历史记录。

随着环比涨幅的不断扩大,房价同比跌幅正在继续收窄。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全部出现同比下跌,说明大中城市房价已经全部跌回一年之前。但到了4月份,深圳房价率先出现同比上升。6月份上海也加入同比正增长的城市队列。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半数大中城市6月房价环比止跌 三线城市房价仍降

楼市迎来"窗口期"选高性价比房要掌握6招

买房不能只看样板间 户型和采光等都需要注意

大妈跳广场舞致房价下跌 盘点2015房价即将暴跌10城市!

这下哭惨了 中国楼市易崩盘城市你摊上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