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家大门易撬开 小偷租下邻居房屋盯着偷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7-18 08:13

[摘要] 家中被偷,已让人很抓狂,璧山区的宗先生却遇上了更让人抓狂的事——小偷为了到自家行窃,还专门租房,成了宗先生的邻居。

家中被偷,已让人很抓狂,璧山区的宗先生却遇上了更让人抓狂的事——小偷为了到自家行窃,还专门租房,成了宗先生的邻居。

7月5日上午10时许,宗某报警称其位于璧山区宏康浩宇5340元/平方米[璧山]宏康浩宇170套在售小区1幢的家中有小偷潜入,小偷因触发屋内警报器后逃跑,经清点没有财物损失。此外,宗某称,之前家里也可能进过小偷,被偷了3次,有两个金吊坠、现金等物遗失,不过自己经常丢三落四,以为是自己弄丢了,加上损失不是特别大,于是自认倒霉。

前不久,宗某在家中安装了报警器和监控视频,没有想到刚安装了报警器就成功吓退小偷。

上午11时许,璧泉派出所民警陈曾赶到案发现场进行案件回访,迅速调取小区电梯内及宗某家中安装的监控视频,结合每次作案人入室盗窃的作案手法,陈曾判断宗某被入室盗窃案可能系同一人作案。经调查,他和同事终确定嫌疑人就住在宏康浩宇5340元/平方米[璧山]宏康浩宇170套在售小区3幢28楼

下午14时许,陈曾带队将正在家中睡觉的犯罪嫌疑人沈某抓获,并现场搜出盗窃而来价值4000多元的赃物。

沈某称,一个月前,他在发放传单时发现宗某家的大门存在缝隙,极易被撬开,产生了入室盗窃的想法。为了方便下手,他特意在该小区内另一幢楼租了一处房屋,然后反复踩点,先后4次潜入宗某家中实施盗窃。

1要选用安全系数高的防盗门,外出时要反锁自家的防盗门。

2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给家中安装防盗报警系统。

3现金和易于携带的贵重物品好不要放在家里。

4晚上出门就餐或散步时,好打开一盏灯或电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