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金科跨界“腰杆硬” 高管拟5.65亿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7 07:46

[摘要] 一场“跨界”变革潮,正在席卷整个房地产行业。金科股份近日高调招募金融精英,试图布局金融业。

一场“跨界”变革潮,正在席卷整个房地产行业。

近日,金科股份首次抛出了“员工跟投”方案,加上掌舵人黄红云家族以及董监高拟用5.65亿元总成本逢低(低于5元/股)增持公司股票,这成为金科跨界转型的强大支撑。

金科股份掌舵人黄红云此前曾透露了“千亿金科”路径,也就是新地产与新能源“双主业”战略,而金科控股近日高调招募金融精英,试图布局金融业。

员工跟投留住人才

金科股份董秘刘忠海透露,相对于其他房企,金科是把项目跟投制度更透明、公开化了,这是地产业的大趋势,能更好地获取项目及进行管理,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据悉,金科跟投项目为6月30日后首次开盘销售的项目。销售型项目跟投员工投资方案由总裁会议根据该办法审批,其他类型项目跟投员工投资方案需经董事会主席审批方能实施。

金科强调,对公司操盘不并表的项目,须通过项目公司相应的审批程序。

针对跟投项目投资人,金科股份专门列出了“必须跟投人”与“自愿跟投人”的条件,前者主要涉及区域公司、城市公司及项目上的经营管理骨干成员,后者主要是区域公司、城市公司及项目层级中与项目经营直接相关的正式员工。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投资框架设计上,项目跟投人须通过有限合伙制基金形式参与项目投资,这种跟投基金在跟投项目中占股不超过10%,单个跟投人持股原则上不超过1.5%。

“有限合伙企业以其实际投入资金为限,包括股权资金和未收回的债权资金,承担项目公司经营风险和亏损风险。”金科股份相关人士强调说,有限合伙企业不能是项目公司的大股东,不参与项目管理,不向项目公司派驻董事及管理人员,不影响项目的对外合作,要放弃项目公司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亚信控股集团董秘荣腾洪表示,采取有限合伙制这种形式相当于实现了企业未来债务的有限责任承担形式,公司给管理团队一个创新平台,留住人才。金科股份上述相关人士说,离职人员不得提前退出跟投。

在退出机制上,金科股份的跟投项目已销售建筑面积达到拟销售建筑面积90%的时点等相关约定时,有限合伙企业启动退出,但金科总裁会议有权决定延迟退出时点,但迟不超过6个月。

产业跨界谋千亿战略

在去年年报中,金科股份抛出“新地产+新能源”的双主业总体战略,这也是其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目标。

今年股东大会上,金科股份多位高管谈到“新地产”战略时均表示,首先是产品创新,加大改善型产品供给,借力“互联网+”等手段,推广绿色节能住宅,大力发力商业地产,尤其是社区商业。

今年5月下旬,金科股份宣布专注“社区商业”地产战略,也正式推出了基于此战略的“金蛋糕计划”,核心是打造家门口的0.5~1公里商业圈。

“通过以往商业的成败得失,结合金科地产的实际情况,将未来发展定义为成为一流的综合运营商。”金科股份总裁蒋思海说,在金科的研究和规划中,未来发展将走向多样性。

在产业嫁接地产模式上,金科股份今年初拿下了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的湖南长沙科技城项目,号称金科高科技产业园,具体负责运作的是北京的金科产业集团。

6月中旬,金科股份接受了平安证券、民生证券与三菱日联证券集中调研,其董秘刘忠海谈到,金科产业集团主要以科技产业园地产、文化旅游地产、健康产业地产为投资方向,目前战略合作对象包括亿达集团和华谊兄弟。

备受外界关注的金科跨界新能源,投资目标是500亿元。如今投资进展究竟如何?刘忠海表示,2015年金科将主要采取并购等方式使装机容量达到150万千瓦,总投资达100亿~120亿元,除了国内项目,海外收购也将考虑。

新公告显示,金科股份位于新疆哈密的华冉东方2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当地批准投建,总投资约15.6亿元,而布局在山东日照的2万千瓦光伏项目也获得当地核准备案,总投资逾1.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