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货币宽松政策基调不会转向 降准还会来

深圳新闻网  2015-07-16 07:47

[摘要] 6月广义货币(M2)增速达11.8%,接近全年12%的调控目标,新增信贷接近1.28万亿元,达到近期高点,延续5月的回暖态势。央行14日公布的金融数据再次超出市场预期。

6月广义货币(M2)增速达11.8%,接近全年12%的调控目标,新增信贷接近1.28万亿元,达到近期高点,延续5月的回暖态势。央行14日公布的金融数据再次超出市场预期。

业内人士表示,金融数据好转与此前持续的稳增长政策密不可分。在降息降准、扩大财政支出、加快投资审批、推出PPP项目库、放松房地产信贷和税收政策等作用下,企业投资需求回升带动金融数据反弹。不过,银行惜贷和实体经济加杠杆意愿不足现象仍未根本转变,在这一背景下,宽松货币政策基调不会转向。

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向记者透露说,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和预调微调,为经济平稳增长与结构调整提供充足的流动性。

央行的措辞并无太多明显变化,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在前期政策的持续作用下,金融数据整体出现向好迹象,不过,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并不牢固,宽松货币的基调不会改变。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张超认为,虽然6月贷款结构有所改善,但票据融资持续放量,在5月新增2200亿元的基础上,6月再次放量新增3455亿元,说明银行对于中长期贷款信心依然较弱,银行惜贷情绪并未出现根本性反转。

民生证券固定研究负责人李奇霖也讲诉了自己对于货币政策的意见,总体来看,房地产销售量价复苏,稳增长措施集中推出,企业短期补库存行为可能推动了金融数据的回暖。但从中期看,经济毕竟处于“基建托底+传统部门去产能+新增长点青黄不接”的状态,短的补库存周期不会持久,银行风险偏好不强与实体加杠杆意愿弱并存应是一个长期现象,金融数据很难出现一个季度以上的改善。在此背景下,下半年货币宽松不会转向,对流动性的调控更多地转向长端和定向调控,主要通过降准、PSL和“扭曲操作”来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