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库被淹 小卖部老板爬楼叫业主挪车

重庆时报  2015-07-16 07:42

[摘要] 前天晚上持续暴雨,渝中区大坪帝豪蓝钻小区的车库被淹。在车库 经营小卖部的罗女士和丈夫爬楼,一家一家敲门叫醒业主下楼挪车。

前天晚上持续暴雨,渝中区大坪帝豪蓝钻小区的车库被淹。在车库 经营小卖部的罗女士和丈夫爬楼,一家一家敲门叫醒业主下楼挪车。

车库被淹 积水有小腿深

昨天中午12点半,重庆时报记者赶到小区时,大坪消防中队和歇台子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正在车库里抽水。

小区工程部主管王先生说,小区只有一栋楼,车库有约35个车位。前晚11点多车库被淹,小区物业主管、保安等把电梯升到顶楼,并把电梯的电断了,还进行了短暂停电。物管调了三个泵抽水。清洁班长乐先生说,当时水都漫到了小腿。

凌晨业主听到敲门声

罗姐是小区14楼的业主,在车库出入口 经营小卖部已经6年了。

前天晚上11点半左右,罗姐看到水全沿着车库出入口的斜坡往车库里流,她赶紧打电话联系有车的业主。对于没有联系方式的业主,罗姐联系了物管,让物管把需要找的业主告诉她。就这样,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罗姐和老公爬楼梯,叫醒一家家有车的业主。

昨天凌晨,住19楼的叶先生迷迷糊糊听到有人敲门,“罗姐喊我们下去挪车。”叶先生把车停好后爬楼梯回家,在12楼碰到了正在敲门的罗姐,在15楼又听到了罗姐老公在喊。

罗姐和老公从前晚11点40分左右开始打电话、爬楼梯,到昨天凌晨1点半才忙完,除了几个没联系上的业主,其余业主全把车转移到外面。

车库40余辆车被淹  

不少车只能看到车顶

“我的车子在车库里面浸泡了一整天了,现在也没能进去望一眼。”

昨天,重庆时报记者在南彭镇 区停车库看到,车库内有40余辆车被山洪淹了近一天,水位高时涨到了接近车顶处。

业主刘先生的大众车是前天晚上6点半开回家的,昨天上午,当得知自己的车子在停车库泡了一夜,他焦虑地在停车库入口转了一天。

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车库里面共停放了20多辆私家小车和10多辆摩托车,因为积水来得太快,很多车主都不能进车库将车开走。

“降雨猛的时段是从11点半开始的。”前天晚上,物管经理和保安看到车库积水越来越多,立即打电话通知了部分车主,积水主要是山洪,水量太大致使出水口无法承受洪水量。昨天凌晨,不少车子被淹至接近车顶处。

记者看到,车库入口的右侧方向就是山坡,而 车库 的十几个铺面都被淹到了离地约70厘米的位置。

在停车库的 区域,我们还能看到一辆黑色奥迪被山洪淹至车门。据车主刘先生说,停放在车库里面的还有一辆宝马和雷克萨斯。

“半夜11点半接到物管的电话,我就想着一定不能失去我的财物。”尽管程先生走到车库入口时,泥水已经淹没到他的膝盖,他还是不顾降水量的增大,强行冲进车库把越野车开出来。从进车库到出来,仅花了三的时间,水位已经涨了8厘米。

据现场抽水救援的消防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车库里面的水积到了4000多吨。截至昨天下午6点,车库里的泥水已经抽出了1000多吨。

“水深70厘米。”巴南区消防支队龙洲湾中队的消防员说,由于积水面积太广,预计还需两天左右才可能抽完积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