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庆人周末避暑都爱去哪儿?快看人气指数榜

——周末避暑目的地排行榜第二期发布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7-13 07:14

[摘要] 高山、森林、草场、峡谷……哪些避暑纳凉目的地是你心中的爱?随着气温节节攀升,夏季避暑旅游也日益成为很多市民出游的主要选择。

高山、森林、草场、峡谷……哪些避暑纳凉目的地是你心中的爱?随着气温节节攀升,夏季避暑旅游也日益成为很多市民出游的主要选择。今天,由重庆商报新财商指数研究院、腾讯·大渝网联合重庆高速集团编写的第二期《周末去哪儿——重庆避暑休闲旅游人气指数榜》(下称《指数》)正式对外发布,为市民打探重庆及周边优质避暑胜地,炎炎夏日一同出游感受夏日清凉。

配套成熟

老牌经典景区居前五名

《指数》显示,与首期指数榜相比,总体上市内外五大景区指数排名发生大变动,巫山当阳大峡谷-葱坪湿地公园、丰都南天湖以及市外避暑点张家界大峡谷、四川峨眉山的排位上升超过10个名次,四川黄龙溪排位出现明显下降。其中,排名位次变化大的是葱坪湿地公园,排位从24名上升到第10名。

除此之外,老牌经典避暑纳凉点石黄水、四面山旅游度假区、武隆仙女山大草原、武隆白马山天池坪及綦江旅游度假区稳居排行榜前五名。“这些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气候凉爽宜人,配套设施、交通情况以及开发管理相对成熟。”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介绍说。

娱乐项目

漂流采摘兴趣度提升

酷暑激起了市民的避暑欲望。调查显示,近期有52.1%的居民有避暑旅游的打算。超七成居民避暑旅游时多选择与家人一起出游。与平常的周末旅游不同,近八成居民夏季旅游更看重景点的气温。重庆商报新财商指数研究院资深分析师白乡林称,除了赏风景、享清凉以及丰富的休闲娱乐项目能增加景区的吸引力,近期市民避暑旅游时对漂流溪降、农业采摘类娱乐项目的兴趣度明显提升。

《指数》指出,避暑景点的交通、购物、餐宿、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有待进一步提高。相比较而言,居民认为避暑景点的道路等交通设施较为完善,平均得分7.3分,同时,景区的电影院、KTV、运动场等休闲娱乐设施完善程度低,得分低仅为5.3分。

“建设中的景区首先应该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开发中注重环境保护及资源节约,其次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一条龙功能配套,注重本地文化传承及弘扬。”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表示,近年来,随着旅游度假区及乡村旅游的逐步成熟,基础设施、交通水平、接待能力、管理营销的不断完善,以及旅游经济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重庆将着力打好“休闲度假”这张牌。

权威解**

问卷调查收集

上千个有效样本

“景区旅游人气指数由景区热点、景点(线上)关注度、景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三个**体系构成,三个**按照50%、30%、20%的权重作加权处理得出景区旅游人气指数,结合重庆高速集团提供的高速公路车流数据。”新财商指数研究院分析师白乡林表示,本榜单主要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重庆居民周末旅游实际到达的景点,以此来比较重庆地区各景点在周末的热度,共收集到1331个有效样本。景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主要采用**大学微信综合影响力指数WCI评价体系,即微信公众号品牌影响力进行评估。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陈家坪至二郎干道年内扩宽 不中断交通

现象:晚卖几月多赚26万 一线楼市会不会大涨

争抢**背后是“优质**”焦虑

郎咸平再揭露惊人内幕:高房价是大的谎言!

售楼小姐掏心窝子的话 11种户型的房子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