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今年宅地供应稀缺 "面粉贵过面包"成市场常态

中国经济网   2015-07-10 07:30

[摘要] 7月7日,随着北京大兴区瀛海镇区DX08-0002-0301地块成功出让,13天的时间里,开发商为拿下大兴区的8宗地块付出了110.7亿元的现金。

7月7日,随着北京大兴区瀛海镇区DX08-0002-0301地块成功出让,13天的时间里,开发商为拿下大兴区的8宗地块付出了110.7亿元的现金。

而比百亿元土地出让金更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拍卖现场激烈的竞争,开发商相互鼓掌,甚至大打出手的情况也接连出现。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2014年北京商品住宅用地供应517公顷,仅完成计划的51.7%,而在2015年的供地计划当中,商品住宅预计供应750公顷,相比去年又减少了25%。

而在上半年,北京宅地仅实现成交169公顷。由此可以看出,今年宅地供应稀缺已成定局,因此才出现“出一块,抢一块”的盛况,甚至即使明知利润偏低也要抢得地块维持公司运营。

在7月7日的大兴区近期后一块土地的拍卖中,包括北京城建、龙湖首开联合体、碧桂园、恒大、保利、金融街、天恒、金地信达联合体、融创大兴城建联合体、中水电平安招商联合体、金隅、中铁建、中粮等13家房企及房企联合体参与了现场竞价。

终,龙湖首开联合体经过32轮的报价,以25.95亿元配建8.99万平方米限价房的代价获得了大兴区瀛海镇区DX08-0002-0301地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今天出让的这宗大兴区瀛海镇区DX08-0002-0301地块,剔除限价房后,剩余商品房面积只有1.69万平方米,楼面价则达到了30000元/平方米,未来大兴区五环外区域的楼面价恐将全面进入3万元时代,商品房的起售价格则会高达5万元/平方米。

而此前的7月3日,经过45轮竞价,北京城建以22.8亿元、住宅面积全部配建限价商品房的代价击败其他18家房企及联合体拿下位于南五环外的大兴区瀛海镇另一宗地块,商业部分平均楼面价在3.6万/平方米左右,楼面价远超过了区域内商品房售价。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僧多粥少”的背景下,北京房地产市场“面粉贵过面包”将成为一种常态。

据悉,近期大兴出让的8宗土地中,4宗地块需配建限价房,甚至有三宗地块的商品住宅用地,在开发商的激烈竞争中,全部变为了限价房。

“8宗土地,虽然多宗配套了住宅土地,但因为企业的激烈竞争,后只有2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建设面积,只能供给150套左右的商品房住宅。”

张大伟表示,“从成交量上看,大兴目前的库存只有8799套,不够一年的去化量,房企在此积极抢地自然也属正常”。记者 王 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