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东原联手旭辉23亿夺得大竹林490亩土地背后

——开发、运营、整合三大实力

重庆时报  2015-07-10 07:13

[摘要] 东原上一次在重庆大本营拿地还是2013年,“沉寂”两年后,土地市场再次传来东原的喜讯:6月29日,东原旭辉联合体以23亿元,一举拿下照母山 大竹林板块490亩 居住用地。

东原上一次在重庆大本营拿地还是2013年,“沉寂”两年后,土地市场再次传来东原的喜讯:6月29日,东原旭辉联合体以23亿元,一举拿下照母山 大竹林板块490亩 居住用地。

2013年也是东原发展 的分水岭,如果说之前它还是一家高周转开发企业,2013年底以后,东原已经“慢”下来,回归到居住本质上潜修内功。

从刚需到 别墅、滨江大平层,从住宅开发到商业运营,东原所表现出来的开发能力、综合运营能力及城市资源吸附力,正逐渐使其实现“刚需 ”到“改善大盘运营商”的华丽转身。

鱼和熊掌如何兼得?

东原未来转攻改善大盘

在楼市上半场,“高周转”成为房企抢夺市场的杀手锏。这个时期的东原,就好比一匹黑马,以刚需产品主攻市场,要地段有地段,要品质有品质,很快便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被誉为“刚需 ”,其中尤以东原D7 为成功。

随着高速发展的“十年”结束,楼市进入下半场。土地成本居高不下、刚需市场又拼价格厮杀激烈,利润与品质就如同鱼和熊掌难以兼得。而坚持不用品质换价格的东原,试图在改善市场寻找平衡点。

都说“船小好掉头”,一向以“小而有趣”谦逊定位自己的东原,从2013年底开始,相继推出东原·碧云天、东原·嘉阅湾及东原·湖山樾三大别墅产品,销售业绩便是市场对其好的肯定。以东原·湖山樾为例,面市仅一年,别墅销量就以“八冠王”之势领跑新牌坊-照母山。

当刚需产品做到 , 市场又有了东原的声音,此时东原已展现出强大的开发、运营及整合能力,而这些“组合拳”亦为其在改善大盘上大展拳脚夯实了基础。

基于此,东原将新地块明确清晰定位为物业形态以 别墅+高层为主,配套 、公园及小型社区MALL的改善大盘。

买房还是买生活方式?

东原整合优城市资源

购房者成为“白银时代”市场的 主角,房企唯有落脚客户需求、用户价值,方能赢得更多生存机会。在东原看来,开发商对待产品及服务的态度,决定着开发项目的成败。

近两年东原潜心研究客户需求,除了打造合适重庆人居住的房子,还将提供 的生活方式。

自打今年“东原,你的城市生活细节”品牌口号的提出,东原就在逐步完善生活配套的全面优化升级:东原D7率先落地“童梦童享”优配社区儿童成长系统,东原·嘉阅湾引进** **资源,东原·湖山樾引进韩国 健康管理 ,东原1891联手荷兰国际管家学院专门建立“东御会”服务体系……几乎每一个项目都有 的附加值傍身,当它们集合在一起,则是东原在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而东原今年为落地客户价值而塑造的三大品牌价值体系——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也是对“东原,你的城市生活细节”的完美注释。它们将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居住配套三方面构建东原式优配社区。

此外,东原·新新PARK的成功运营,为东原未来主攻社区MALL商业配套增强了信心。这个开业不到一年、体量达18万方的购物 ,除了是东原D7的城市级商业配套,更以主打生态体验及儿童娱乐的差异牌,吸附半径5 公里消费人群,正崛起为江北第二商圈

从再战照母山到布局

杨永席:东原地产始终坚持“本土化”运营逻辑

东原旭辉联合体拿下的 居住用地,总建面高达60万平方米,东原有何规划?为何选择与旭辉携手?未来在重庆乃至有何布局?带着这一系列的疑问,重庆时报记者 专访到东原地产总裁杨永席,请他来讲述东原地产的开发运营逻辑。

照母山再拿地

东原地产深耕改善型需求

东原地产上一次在重庆大本营拿地,还是在2013年,那块地后来便成了东原·湖山樾——这一照母山板块经典居住作品。

而此次再拿地,东原仍旧选择了照母山大 ,且新地块与东原·湖山樾仅一街之隔。

“这块地容积率只有1.5,东原地产肯定会打造以改善型需求为主的中 别墅高层产品。”杨永席透露,该项目将在2016年上半年开盘推售。

杨永席看来,这个照母山板块的新项目,并不是因为主打总价在数百万元的中 别墅才称之为改善型居住项目,“这个项目规划有 、 ,有公园,还有一个辐射周边1.5公里的SHOPPING MALL。对于改善型置业人群来说,并不单纯地只是想换套房子,而是想要一种更舒适、便捷的生活方式。”

“大家可以看到,不管是在照母山板块还是在整个重庆楼市中,刚需产品的竞争已经 激烈,然而品质、服务做得好的改善型居住项目,在近年来激烈的楼市竞争中,受益颇多。”杨永席表示,从多年前,东原就明确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东原持续优化其产品开发、综合运营和 资源开发的能力,努力打造出适合重庆购房者的品质产品。

从重庆到成都、上海、武汉……

东原布局的“本土化战略”

“虽然未来改善型需求,将是重庆房地产市场的一大亮点,但是在重庆,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做出真正的改善型产品。”杨永席介绍,这需要房企拥有较强的产品设计表现、高水准的服务运营实力、全面资源整合能力。

杨永席举例道,比如说未来在照母山新项目,商业会以集中式SHOPPING MALL而不是零散的社区商铺形式出现,“里面会有超市、影院、餐馆,但是零售品牌会比较少,毕竟这只是一个辐射1.5公里的社区综合商业业态,而不是商圈业态。”

“可以说,在重庆大本营,东原地产在 、商业、医疗等各方面的资源整合能力已经 强,这在我们的各个项目上都可以看出。”杨永席介绍,实际上从今年起,东原也在要求武汉、成都公司要做到整合资源能力。

“我们是把城市当做长远目标来运营,而不是进入一个城市,做几个项目卖房子而已。”杨永席表示,“所以在东原地产的战略中,不会到处布点,而是通过城市供求关系、净增加人口、开放度等一系列**的评估之后,选择适合的城市,做深做透,在每一个进驻的城市都能实现东原地产的‘本土化’。”

正是因为“本土化”战略发展思路,东原地产在每个进驻的城市,都力争做出符合该城市生活需求的产品。这也使得2014年东原地产委托第三方机构,在旗下 项目中抽取了数千份样本,通过模型计算,得出东原地产住宅业主满意度超94%,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69%。

华西村、旭辉、平安不动产……

联合,是一种必然趋势

东原与旭辉联合拿地照母山,重庆业内对此颇为关注,不仅因为照母山这一重庆 居住区又添竞争生力军,也在猜测东原与旭辉将以何种方式进行合作。

是拿地之后进行产权分割,各修各的项目?是以某一企业为主导打造大盘?是联合开发,品牌以谁为主?

“东原和旭辉将成立一个全新的项目公司,共同开发这宗 居住用地。”杨永席透露,在股权比例上,双方基本上持有对等股权。

事实上,这并不是东原 次携手同行。

早在2005年,东原地产便与上海绿地集团联手,成功打造重庆 别墅项目绿地翠谷,后又与华西村等多个上市公司联手,并成为地产板块活跃的渝派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2014年底,东原又与旭辉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谋发展棋局。据了解,双方合作范围优先考虑长三角、环渤海、中西部等区域 。

除了旭辉,平安不动产也是东原地产的战略“合伙人”之一,双方已联合参与过上海等城市的招拍挂。

“联合,是一种必然趋势。”杨永席表示,不管是出于资金还是降低运营风险的考量,房企强强联合竞得 地块,一方面能够保证资金充足、增加拿地概率,另一方面共同开发运营,能够取长补短,打造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