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主城商品房销售涨16%:巴南供应多渝北好卖

重庆时报  2015-07-09 07:52

[摘要] 2015年已经过去一半,这半年来,我们经历了上证综指从3258点到5178点再到3847点的过山车行情,也见证了在多项政策“组合拳”的连环刺激下,重庆楼市逐渐出现回暖,成交量大幅上升,由冷变热的“奇迹”。

记者 代芹

2015年已过半,半年来,我们经历了上证综指从3258点到5178点再到3847点的过山车行情,也见证了在多项政策“组合拳”的连环刺激下,重庆楼市逐渐出现回暖,成交量大幅上升,由冷变热的“奇迹”。

▲▲上半年成交情况

主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涨16%

2015上半年,重庆主城商品房卖了135558套,共约1130万平方米,同比2014年上半年上涨16%。

重庆主城商品房的月销售面积,在经历了1月156万平方米、2月113万平方米的销售寒冬之后,从3月开始,央行降准降息并下调二套房贷首付比例,4月再次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6月再现“降息+定向降准”……一系列政策的拉动,再加上房企加大优惠力度,促销走量,使得3月以来,重庆主城商品房的月销售面积维持在200万平方米左右。

296万平米,渝北商品房好卖

主城楼市中,渝北区以商品房成交296万平方米,排名主城。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黄友艳介绍,整体来看,各区成交情况跟地段商圈氛围、居住氛围等因素有关。

渝中区发展成熟,房地产市场相对饱和,新楼盘较少。

南岸区、九龙坡区、沙坪区、渝北区、江北区居住氛围、商圈氛围浓,区位地段好,楼盘性价比高,是置业的区域。

巴南区相较于前几个区域,区位次之,但均价偏低。

而大渡口区、北碚区受自身区域质素影响,商圈氛围不足,区域内部吸附力不足,成交相对欠佳。

▲▲上半年供应情况

主城商品房预售量累计1136万平米

2015上半年,重庆主城区商品房预售量累计11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

数据显示,3月226万平方米、5月269万平方米,成为今年上半年的供应波峰。这分别受开发商3月为房交会冲量、5月为年中任务冲量影响所致。

同时,在主城各区的供应中,巴南区以236万平方米的总供应量,领衔主城商品房供应大军。

其中巴南住宅供应体量为94万平方米,非住宅供应体量为142万平方米,其中非住宅供应量远远高于其他区域,主要是由于巴南华南城和万达广场两大核心项目的主力支撑。

▲▲上半年土地销售情况

上半年卖地128宗 多集中在5、6月份

2015上半年重庆土地成交共128宗,成交总额311.2亿元,总成交建筑面积为1975.0万方,楼面平均地价为1576元/㎡。

特别是楼市“330新政”后,接连出台的楼市刺激政策,让房企重拾信心,这使得5、6月份开发商拿地热情迅速高涨,这两个月土地成交占上半年的40%。

上半年各大房企合作拿地的情况也频频出现,特别是在主城核心区域的土地拍卖上。

2月12日,协信、新华联合体以10.2亿元,取得江北区观音桥组团I分区I17-1-2/02号宗地楼面地价高达8899元/㎡;6月17日,经40多轮激烈竞争,融创、华美联合体以13.2亿元的价格进军双碑;6月29日,东原、旭辉以23.3亿元的价格联合拿下照母山板块490亩容积率不到2.0的居住用地……

纵观2015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品牌房企拿地更加慎重,核心区域土地竞争激烈,地块资源、配套和区域发展潜力已成为开发商考虑因素。

▲▲上半年

商业地产成交情况

商铺销量看涨

月均卖14万平米

上半年重庆主城商铺的成交量小幅上涨,月均去化约14万平方米,总成交建筑面积为83.5万方。

业内表示,近年投资商业已成为重庆楼市热门方向,特别是市场出现了一大批面积适中、总价低的商铺,吸引了大量中小投资人的关注。

同时不少开发商为了迎合普通投资人,将住宅产品中常用的营销手段如首付分期、买商铺送****等,加入到商铺销售中,这也使得主城商铺的竞争加剧。

写字楼成交面积

同比上涨17.4%

写字楼中,2015年上半年主城写字楼成交面积58.8万方,同比2014年上半年增加8.7万方,上涨17.4%。近两年写字楼成交上涨明显,以江北嘴、解放碑、北部新区、观音桥、南坪等CBD商圈为主力,投资市场活跃、实力客户更加青睐写字楼。

除了传统核心商圈,北部区域的新牌坊、照母山、金开沿线也凭借交通便捷、商业配套齐全等特点,吸引了大量自用型中小企业,目前北部区域在售的写字楼包括中渝广场、棕榈泉国际中心、力帆红星国际广场、重庆金融中心、融科金开中心等在内的12个优质项目,预估体量在100万方左右。

上半年卖了47.35亿

协信年中考得分高

从“330新政”,到年内三次降息降准;从下调营业税,到进一步放宽公积金贷款申请门槛……一系列的楼市政策刺激了2015年上半年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而开发商也通过优惠、打折、推新房源等,积极地招揽购房者。

在上半年的销售排行榜中,协信地产以47.35亿元的销售额领先,这一销售业绩来自于SFC协信中心和重庆总部城的销售贡献;以改善型需求为主的重庆天地、**星城、华润二十四城在上半年的楼市表现中也颇为亮眼;刚需仍是市场成交的主力,主打刚需产品的恒大照母山、融侨城、金科天宸,也因此上榜。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上半年重庆卖房近800万方 高层“佳跑男”名单出炉

下半年重庆楼市**忙“消化”价格或反弹

重庆改需爆发 住宅成交价突破8000元

买房潜规则! 你知道高层住宅几层是好选择吗(组图)

开发商内部员工惊曝楼市黑幕 看完表示惊呆了

离职售楼小姐良心之言 20种房子一出手就贬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