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 产业化榜样:**系崛起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8 14:44

[摘要] 说到“ 产业化”,几乎 人都恨恨不已:学费涨了,学风差了, 功利了,什么都谈钱…… “产业化”几乎背下 罪。 直到,“**”出现,才一扫“产业化”污名,让人看到市场的力量,也看到解决中国 改革的一种可能。

说到“产业化”,几乎 人都恨恨不已:学费涨了,学风差了, 功利了,什么都谈钱……“产业化”几乎背下 罪。

直到,“**”出现,才一扫“产业化”污名,让人看到市场的力量,也看到解决中国 改革的一种可能。

**奇迹:啃下了 难环节

不出意外,6月,**成了重庆中考15连冠。

**是,一是人多,一届毕业生3000多人,升入重高人数达到2881,是重庆升重高人数多的初中;二是 高,今年达到93.3%,15年重高年均上线率约93.1%,在如此高的学生基数上,保持如此高的 ,说明 整体水平高;三是高分 ,去年710分以上占了全市六分之一,今年更达到一半,代表教研也是 水平。

有此三项综合**,称冠是自然而然。而这样的成绩,是在 领域“难啃的骨头”,是在被** 一统天下,师资体系铁板一块的学历 领域,堪称“**奇迹”。

如果**仅仅局限在考试成绩上,那也不值得媒体、 来研究,无非是另一家“考试工厂”,功利 的另一个案例。真正让**从成绩,上升为行业标杆的,还在于其为行业,为产业提供的一整套可资参考的经验和模式。

**现象:产业里的 家情怀

年年考试,**在市面上难免有“考试工厂”的非议。**是不是初中的“考试工厂”呢,是不是考试机器流水线呢?

“考试工厂”随着《舌尖上的中国2》走遍了。很多人 次知道,原来 的榜样黄冈,都是早期的“工厂”。随后,毛坦厂 、衡水 等一系列“考试工厂”,随着这个贬义词,传遍了大江南北。

作为产业,扩大规模,多多赚钱,天经地义。**却反其道行之——把规模做小。这也是**模式里难能可贵的一点。

你可以看到,重庆好一点的 ,多是50—60人/班,更有甚者一个班达到70人,相同的老师,多带学生自然更高。

但是**在探索小班模式,精英模式——30人/班,师生比达到1:4——投入翻了好几番,完全与赚钱背道而驰。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以小班模式做了**国际,**新**,以至后来的江北嘴**等都将以小班模式建设。

不计个人得失的探索、不计企业利益的投入、背后必然是一种 家的情怀在支撑。百年之后,**背后的新鸥鹏会不会与晏阳初、陶行知、张伯苓等民国 家一起被人谈论呢。

**小班:中国 改革新模式

**小班校长潘云芬说,小班让每个孩子得到关注,人人成才。这样的理念,100%**** 是水到渠成。

**小班只是一个基础形式,在这个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包括开设37门选修课,每人至少一门特长;建立多元评价体系,取消期末成绩单,用成长手册代替。

种种探索都建立在让孩子成才,让孩子全面成长的立意之下。这也是中国 改革喊了30年的口号,也是整个中国 体系一直难以解决的死结。

教改30年,** 制、 产业化、 均衡,各种理念碰撞冲突,兜兜转转,国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始终未能寻找到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

今天,一所民营企业办的 ,在一所少有国家投入的 ,却产生了一个成功的样本。反过来说,是不是只有民营企业,加上有情怀的企业家,才能成功呢?

**系:企业家的魄力

中国 不缺 家,缺企业家。

领域盛产 ,缺的却是把好的理念,化作成功的实践,影响更多群体的企业家。管理学大师熊彼特提出的,“创新性破坏”在 领域同样适用。

做好“**”,展现的是新鸥鹏的情怀,而做出**系,新鸥鹏立即展现出企业家的眼光和魄力。

不少 企业,把培训业做得风生水起,甚至上市,但却丝毫不敢踏足学历 。而**啃下了“硬骨头”,随后,新鸥鹏迅速展开,构建了K15+4学历 闭环。“K15”,3年幼儿园+6年 +3年初中+3年**;4,4年大学。

不仅如此,还建了2.7平方公里,大“中国 产业园”,在未来的云 领域开辟出新天地。

2所大学,5所 ,1所 ,31所幼儿园,2.7平方公里大“中国 产业园”,10000亩青少年**基地,新鸥鹏不断壮大,不断创新扩张,影响了更多人。

“**系”的崛起,为中国 产业化展现出了光明的前途,为中国 改革提供了一份**样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