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创10年低 重庆再现8.5折利率优惠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7-04 07:47

[摘要] 6月28日,央行降息降准后,房贷利率创10年低,外地市场有传言称银行因利差收窄而暂停办理个人房贷。昨日,商报记者调查市内房贷市场发现,重庆市内金融机构不仅没有收缩房贷业务,还对首套房贷 客户做出了利率优惠,高可以打8.5折优惠。

重庆商报讯 6月28日,央行降息降准后,房贷利率创10年低,外地市场有传言称银行因利差收窄而暂停办理个人房贷。昨日,商报记者调查市内房贷市场发现,重庆市内金融机构不仅没有收缩房贷业务,还对首套房贷 客户做出了利率优惠,高可以打8.5折优惠。

房贷利率创10年低 8.5折利率优惠重现江湖

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

6月28日,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将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5.4%。目前的房贷利率,已降至10年以来的低值。此前2005年3月央行 次加息后,5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一直不低于5.51%。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和在售楼盘了解到,银行并未因低利率收紧房贷优惠政策,部分中小银行称 的首套房客户可享9.5折优惠,甚至还有银行将首套房利率优惠定到了8.5折。二套房首付比例也都已按首付四成的比例执行,利率上浮10%。

“选择和品牌楼盘开展战略合作是银行看重的。”市内一大型有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称,按揭贷款属于低风险业务,相较其他贷款稳定性强。如果银行与开发商签署合作协议,还有开发贷、开发企业对公账户等也会同步合作,可以为银行带来派生存款。

“目前确实有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但要根据贷款总额及申请年限来综合判断,不是每一个客户都能申请到的。”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申请贷款的客户资质较好,如个人收入和实际税单相匹配、提供的资料真实可靠,或者其购买的楼盘为合作项目,则可给予8.5折房贷利率的优惠。

基准利率仍是主流

“能享受到利率折扣优惠的只是少数,目前大部分首套房贷款业务主要还是集中在基准利率。”市内一城商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个人房贷基准都降到了5.4%,银行的五年期存款利率普遍为5.1%,如果贷款利率超过9.4折,就会形成利率倒挂,如果再大幅打折,对于业务量小、主做零售业务的小银行来说,就更没有利润可言。如果按照9折来算,打折后市民所能拿到的低房贷利率已低至4.86%,明显低于同期存款利率。

对于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势,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随着信贷环境的整体宽松,未来几个月,首套房优惠利率无论分布的广度还是优惠力度都会呈现稳步提升的趋势。

此外,融360监测发现,5月二套房利率松动的银行大多数6月已恢复到基准上浮10%,仅5家银行继续维持上月政策。对此,袁媛分析认为,这表明现阶段多数银行对松绑二套房贷款利率尚抱着“试水”态度,因此不少银行二套房首付成数和利率的变化较为频繁,远不及首套房贷款政策稳定。但随着银行逐渐找准二套房政策的定位,这种频繁变动的情况将会大大减少。

大多数房贷明年降息

尽管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已经降了3次息,但大多数房贷仍得等到明年1月1日起降息。也就是说,在假设年内不再调息的前提下,届时执行基准利率的个人房贷,利率将由6.15%降至5.40%。

“一定要等到明年元旦才执行,如果这期间加息了不是很不划算吗?”市民陈女士抱怨。对此,陈女士房贷办理银行回复,这主要看贷款合同中对银行房贷利率约定的执行时间,如果合同约定为次年1月1日起执行就需要等待,这期间一定要还足贷款,以免给个人征信留下不良记录。

在记者采访中,多数银行都表示,等到明年1月1日起,再按照新的基准利率计算房贷。只有少部分银行表示可能在央行降息后的次月,执行重新计算后的房贷,但需要提前在合同中约定。不过,如果你的房屋贷款申请还在审批当中,可立马享受优惠,按照6月28日降息后的利率还款。

算账

首套房多数银行按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第二套房贷一般需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

首套房:此次降息后,执行基准利率为5.40%,利息总额318701.91元,月供3411.26元;此次降息前,执行利率5.65%,利息总额335664.12元,月供3481.93元。利息总额减少16962.21元,月供减少70.67元。

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上浮10%则为5.94%,利息总额355568.72元,月供3564.87元;此次降息前,执行利率6.215%,利息总额374667.6元,月供3644.45元。利息总额减少19098.88元,月供减少79.58元。

已办房贷:仍然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现在执行的利率为6.15%,利息总额370133.81元,月供3625.56元;到了明年初,执行利率为5.40%,利息总额318701.91元,月供3411.26元。利息总额减少51431.9元,月供减少214.3元。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别上房产的"大当"了!重庆楼市25个惊天骗局

离职售楼小姐良心之言 20种房子一出手就贬值

中国低调的9所大学名单出炉 有没有重庆的大学?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5房价即将 20城市

2015年房价走势新消息 楼市崩盘14大城市先遭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