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存贷款利率今起下调0.25% 老房贷明年起大幅降低月供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6-28 07:50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自今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

重庆晚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自今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

>>>手机点击了解重磅:央妈首打组合拳 28日起降息0.25%和降准0.5%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外,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恒丰银行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央行此次同时宣布调降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定向降准,是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第四次降息和第三次降准,政策放松力度较大,更有利于支持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和促进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尽管我国货币政策主要有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就业水平和国际收支平衡四大目标,但资产价格稳定也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货币当局关注的一大方面。”胡海峰说,美联储也有在1987年股灾后紧急宣布降息并无限量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先例。“我国A股过去两周连续下跌,上综指跌幅已超过23%,其中周五大跌7.4%。央行本次降息和降准并举,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避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稳定投资者信心,帮助实体经济从资本市场获得融资支持。”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影响

金融股地产股或受益大

降准降息,对于刚经历暴跌的A股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预计,下周市场会有反弹,从短期博弈角度看,每次急速下跌后市场都会出现反弹,这次也不例外。

在此次降准降息中,受益的或许是地产和金融股。齐鲁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地产和金融板块不仅受益于此次降准降息政策,估值水平也相对较低。华泰证券指出,银行股跑输大盘30%,相对安全边际充足,且结合未来行业国企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等看点,值得布局。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也认为,目前房地产局部已经逐步走出低谷,一线城市房地产正在复苏。

不过市场要在短期内企稳概率依然不大。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黄文涛表示,由于结构性和周期性因素,后续或将迎来较长时间的盘整期。且央行虽然齐发降准降息,但同时证监会也在继续加大新股发行力度,可见监管层并不希望股市再进入“疯牛”。张忆东也认为,暴跌结束并不意味着又回到暴涨阶段,牛市或进入第二阶段的“盘整市”。

因此,投资者即使要进入上述受益股票,也要注意控制仓位。张忆东提醒投资者,在牛市第二阶段,要注意攻防有度,控制风险。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于凡

预期率或再走低

市内银行理财专家认为,按照以往规律,降息降准后,商业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率也会下降。

上述人士称,央行降息后,在资金利率下行、市场流动性增强的双重作用下,商业银行通过发行预期率较高的理财产品吸引资金的动力减弱。再加上国务院常务会议6月24日在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中,删除了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对银行理财产品的率走势也有下行的动力。此外,7月份发行的储蓄国债年利率,可能也会较6月上旬发行的同类产品有所下降。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10万元存一年利息少250元

央行此次降息,对习惯存钱吃利息的市民来说是一个利空。按照央行公布的消息,降息后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此前为2.25%。按照这一利率,10万元存一年,利息将由原来的2250元减少至2000元,减少250元。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商业银行存款执行利率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0%,所以市民在银行存钱时应货比三家。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老房贷明年起大幅降低月供

对于计划按揭买房或正在还按揭的市民来说,此次降息的减压作用有多大呢?重庆晚报记者进行了测算。

新办房贷

在新办个人房贷中,首套房一般是按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第二套房贷一般需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

种情况:基准利率。此次降息后,执行利率为5.40%,利息总额318701.91元,月供3411.26元;此次降息前,执行利率5.65%,利息总额335664.12元,月供3481.93元。利息总额减少16962.21元,月供减少70.67元。

第二种情况:上浮10%。此次降息后,执行利率为5.94%,利息总额355568.72元,月供3564.87元;此次降息前,执行利率6.215%,利息总额374667.6元,月供3644.45元。利息总额减少19098.88元,月供减少79.58元。

已办房贷

尽管今年以来央行已3次降息,但大多数房贷仍得等到明年1月1日起降息。也就是说,在假设年内不再调息的前提下,届时执行基准利率的个人房贷,利率将由6.15%降至5.40%。

仍然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现在执行的利率为6.15%,利息总额370133.81元,月供3625.56元;到了明年初,执行利率为5.40%,利息总额318701.91元,月供3411.26元。利息总额减少51431.9元,月供减少214.3元。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相关阅**:

政策:

重磅!央行28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定向降准

参与调查:

央行6月28日又降息,你还不准备下叉吗?

参与讨论:

央行三度降息0.25% 算算房贷省多少?

影响:

央行降息0.25% 百万房贷20年月供少还141元

央行降息全解** 瞬间**懂与你有关的六大影响

解**:

央行降准降息 2015年接连降息后房贷还款攻略

央行就定向降准降息答记者问

央行同时降息降准 基本逻辑还是稳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