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企业争抢社区商业蛋糕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6-26 07:41

[摘要] 提及商业,很多市民的 印象,依旧是解放碑、观音桥、南坪那种写字楼林立, 品牌云集、餐饮娱乐齐全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在一般观念之中,这些大型商业项目承担的是人们在闲暇时休闲、娱乐、购物的消费需求,而社区商业,则是离人们生活更近的商业形态。

提及商业,很多市民的 印象,依旧是解放碑、观音桥、南坪那种写字楼林立, 品牌云集、餐饮娱乐齐全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在一般观念之中,这些大型商业项目承担的是人们在闲暇时休闲、娱乐、购物的消费需求,而社区商业,则是离人们生活更近的商业形态。

你家楼下的菜市场、小超市、杂货铺、理发店,你可能没有想到,这些和你生活息息相关的小门面,正成为广大开发商掘金的下一个重要目标。

就近消费成未来趋势

5月14日,万科与万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产转型、商业开发和社区服务运营方面强强联手,5月26日,重庆地产龙头金科集团发布2015金科商业战略并举行中国社区商业发展高峰论坛,也以社区综合运营商的姿态剑指社区商业这一新蓝海。

大企业争相抢占社区商业市场的背后,是传统购物 和商业广场受到的巨大冲击,2012年,马云与王健林就曾设赌局预言10年后电商对传统商业的冲击,而如今,这一影响已然开始显现,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大陆地区超过3500家的购物 只有10%能够靠租金盈利,大部分商业设施空置率、人流量、租金前景都不乐观,传统消费习惯在以淘宝为代表性的电商网络冲击下被迅速改变,如今,线下看货,线上采购已经成为很多人购物的新模式,传统商业的低潮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冲击迅速到来。

在这片浪潮之中,瞄准社区商业的,不仅仅金科、万达,世茂、雅居乐等企业也制定了各自的社区商业发展新方向,甚至连物流领域的顺丰快递,也在社区商业落子。

之所以社区商业能够不畏惧电商和购物 的冲击,正是因为社区商业这一就近便利消费的模式,社区商业没有得到发展,与开发商不够重视分不开。

住宅市场火爆带来发展新机遇

“社区商业不但是一个单纯的商业项目,更具有商业和社会双重属性,将社区商业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管理后,其商业价值将会大大提升”。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在出席高峰论坛时表示,随着近年住宅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大型住宅小区涌现,巨量人流带来了庞大的消费市场,传统的购物 和商场远离住宅区,不符合便利和就近的消费习惯,社区商业的合理运营,能够很大程度上替代一部分商场的消费功能。

重庆而言,像金科、龙湖这种本土企业,拥有巨大的社区商业 ,依托已经形成的居住区,挖掘社区商业的 几乎是这些企业必然的选择方向,金科为此成立了专门的运营管理团队,对社区商业进行统一定位、规划、运营和管理,进一步要网络化和智能化。

表示,社区商业价值的提升,对周边住宅和物业也同样具有拉动作用,相互影响下,形成良性循环,进一步促进住宅和商业两类市场的合理发展。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重庆房企端午节怒刷"存在感"年中大促你接不接招?

楼市也推“年中大促”没完成任务的房企有点急

2015年中国易破产的10大城市 这里房子绝不能买

2015年房价走势难测 揭中国楼市惊天内幕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个城市该降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