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住房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房子回归居住本质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6-25 07:50

[摘要] 过去,市民在购房时,关注得多的是房子的价格。当重庆住房市场从短缺迈向供求基本平衡、局部过剩的阶段时,市民的需求不一样了,更加关注房子品质本身。开发商们也似乎理解到,要刺激改善性需求,必须让房地产回归本质,提供真正宜人、宜居的环境和更舒适、人性化的住宅空间。

过去,市民在购房时,关注得多的是房子的价格。当重庆住房市场从短缺迈向供求基本平衡、局部过剩的阶段时,市民的需求不一样了,更加关注房子品质本身。开发商们也似乎理解到,要刺激改善性需求,必须让房地产回归本质,提供真正宜人、宜居的环境和更舒适、人性化的住宅空间。

从小有所托到老有所依

“我喜欢玩悠悠秋千,还有趣味摇摇马、飞马滑梯……”正在上**二年级的刘思佳小朋友边玩秋千边告诉记者,自从搬入东原D7区新家以来,她每天都要在小区里的“童梦童享”玩上一个多。

“为了更好地实现‘童梦童享’,我们设计了许多新亮点,比如说会所的免费经营、创建儿童放学交流和做作业的四点半**、低于1.2米的低龄儿童不能擅自离开小区,还有暑期锻造计划,组织篮球队、游泳队等等。”据东原相关人士介绍,早在2年前,东原已意识到社区对于儿童成长的重要性,于是通过内部组建独立团队、聘请专业机构调研,推出“童梦童享”优配社区儿童成长系统。如今,“童梦童享”还将全面运用于东原其他项目。

除了孩子,老人是另一个社会问题。中国人口的老龄化日趋严重,如何安置好老人?目前,招商依云江湾、金鹏两江时光、首创光和城、万科金色悦城等楼盘都贴心地在社区配置“托老所”。“年纪大了,家里没人,更会显得孤单寂寥。在托老所,老人之间还能有更多的交流沟通。”一位老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重庆4+2+1这样的家庭越来越多,呵护老人,爱护小孩,让年轻人放心,推出专门针对老人、小孩进行的专业性、针对性服务的楼盘,对于这种家庭非常有吸引力,也越来越多受到很多购房者的青睐。

科技住宅让生活更健康

想象一下:当你回到家,车入地库,小区电梯自动下降等候;无须掏钥匙,进门只需要人脸识别;入户时灯光自动点亮,卫浴系统自动在大浴缸放满热水……

这不是美国科幻片里的未来世界,而是如今房地产界正在烹制的热门大餐——科技住宅以及健康住宅。阳光100、万科、国兴、欧鹏、保利纷纷拥抱科技与健康,让购房者有了更好的选择。

“鸥鹏·泊雅湾,将科技真正地服务于日常生活的点滴,俨然是未来城市生活的预言。”欧鹏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鸥鹏·泊雅湾首度与美国微软全面合作,率先引入云智能管理系统,一个涵盖全面的家居智能体系、智慧社区体系和智能终端控制系统,打造一个具备“人工智能”的豪宅住区。

“喜马拉雅并不算是纯粹意义上的豪宅,更不是简单的科技住宅,我们认为,喜马拉雅生命屋以还原居住本真为理念,将建筑与科技相融合,并追求生命的至高至纯。”喜马拉雅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喜马拉雅是阳光100集团历经5年酝酿的惊世之作,并首次引进“锋尚Ⅲ代”生命屋科技,势必将其打造成为区别于传统豪宅的新型豪宅。

对于开发商们现在拥抱“科技、健康”这一概念,业内专家认为,其本质上就是打造更宜居的人性化住宅。这种努力不仅是创新,更是在补课。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开发商打造的房子除了高度、外立面有变化外,并没有本质差别,甚至一些粗放的质量问题仍然屡见不鲜。但改变行业现状,只有掌握颠覆性创新,提供更适合市场需求的专业化产品,企业才能得到长足发展。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父母要占祖辈房产51% 一年级新生才能报名入学

25日主城4宗土地来袭 巴南一地面积超300亩

中国低调的9所大学出炉 低调有内涵不比****差

2015年房价或暴跌 12因素影响今年房价走势

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5年20城房价将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