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渝高校招生政策 今年又有些啥变化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6-22 08:28

[摘要] 今年的高考成绩即将出炉,如何才能准确、高效地填报志愿,成了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重庆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留在重庆上大学已成为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共同心愿。在渝高校今年招生有哪些新政策呢?近日,重庆晨报记者走访我市主要的高校,了解到新的本科招生信息,考生和家长不妨看看。

今年的高考成绩即将出炉,如何才能准确、高效地填报志愿,成了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重庆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留在重庆上大学已成为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共同心愿。在渝高校今年招生有哪些新政策呢?近日,重庆晨报记者走访我市主要的高校,了解到新的本科招生信息,考生和家长不妨看看。

**

今年取消二本三本招生

2015年,**将取消本科二、三批次招生,招生总计划为9900名,新增两个专业招生。

据了解,**今年在108个专业招收9900名本科生,人数略少于去年。其中新增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和植物科学与技术(理科)两个专业,取消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专业招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新增一个心理学专业;同时,**将在汉语言文学、英语、音乐学、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等九个专业招收非免费师范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取消了在本科二批三批的招生,**荣昌**以国标独立代码19635在本科批次16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录取。据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取消二本三本招生是为了提高综合大学的办学水平,今后所有学生均在一本批次进行录取。

重庆大学

计划在渝招1553人

2015年,重庆大学在80个专业(大类)面向31个省区市招生6300人,人数较去年略有下降。今年,该校计划在渝招生1553人,其中,理工类1388人、文史类74人。

今年,该校部分专业将继续按照大类或试验班招生。设计学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经济学类(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公共管理类(行政管理、城市管理专业),能源动力类(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数学类(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专业),物理学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物理学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市场营销(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

四川**大学

英语专业由两学院培养

今年,四川**大学在计划招生3460人,其中在渝招生2304人。

该校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越南语和葡萄牙语专业纳入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其余专业在本科第二批次录取。但英语、翻译和商务英语专业在重庆和四川等17个省份纳入本科批次录取。

考生的录取专业按投档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此外,**的英语专业是特色专业,该专业学生由英语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共同培养,执行同一培养方案。录取至英语专业的学生随机分到两个学院学习。

西南政法大学

法学专业五学院培养

2015年,西南政法大学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4530名。

法学专业是西政的特色专业,该专业学生由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法学院、行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共同培养,适用于同一培养方案。录取至法学专业的考生随机分到以上五个学院学习。

重庆邮电大学

多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

重庆邮电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章程中显示,重庆邮电大学英语、翻译专业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余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但学生入校后均以英语为第**语安排教学。

录取时,优先录取志愿考生,采取“分数优先”原则,在各省录取中,投档分数相同时,理工类考生依次参考数学、英语和理综成绩,文史类考生依次参考语文、英语和文综成绩。软件工程专业,仅录取填报了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今年在渝招生总计划2561人。6月25—26日,重庆展览中心(陈家坪)将举行现场招生咨询会。

重庆交通大学

一本招生专业大幅提高

2015年,重庆交通大学面向重庆进行了较大力度的招生改革: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与一本批次招生专业有大幅提高;27个本科专业实施大类招生;艺术类招生录取规则有变化;增加了专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前批次招生。

重庆交通大学2015年共有39个专业为一本批次招生,新增一本批次招生专业数量为23个,一本批次招生计划与招生专业大幅提高。

重庆交通大学2015年土木工程等27个本科专业将按照专业大类进行招生,学生入学后按照规定修**完成招生大类规定的通识**与基础平台课程,并达到专业分流相关要求,可在招生大类所属本科专业内选择专业。

重庆交通大学2015年在重庆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共计5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招生专业共计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科招生专业共计4个。招生批次涵盖艺术类本科批次,理工类本科提前批、本科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一段和文史类本科批、本科第二批、专科一段。6月24日—6月28日举行招生咨询周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

不招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

今年,重庆医科大学计划招生3989人,其中在渝招生2236人。

从2015年起,重庆医科大学不再招收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将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调整为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即5年本科阶段考核合格者直接进入3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阶段。

今年,重医新增“中西医临床医学”和“医学信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

该校本科专业中的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培养方向:儿科学)、预防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护理学、应用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英语专业实行文理兼收;专科护理专业实行文理兼收。此外,该校今年只在重庆、四川两地招收文科考生。

重庆理工大学

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

重庆理工大学2015年招生章程显示,今年该校将面向31个省(市、区)招收本科学生5270名。具体招生类别包括:全日制普通本科(包含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全日制艺术类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重庆两江KAIST国际项目):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技术本科(由重庆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组织教学和管理,在重庆地区放入本科第二批次录取)。

今年重庆理工大学部分专业实行按大类招生。机械类(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材料类(含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四个专业);电气类(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四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含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三个专业);经济学类(含金融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

另外,中韩合作重庆两江KAIST国际项目的学生进校后主要专业课程采用全英语教学。报考该项目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在105分(150分制)以上。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全科教师专业扩大招生

6月18日,记者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学院创新**总结会上了解到,为推进“高等师范院校+区县教师进修**+中**实践基地校”的教师职前培养新模式,今年全科教师专业将扩大招生。

据了解,今年该校将继续面向全市高考考生招收**全科教师专业学生1199名。二师作为人才培养试点高校之一计划招收享受两免一补签约服务政策的定向**全科教师专业学生490人,其中文科147人,理科343人。另计划招收非定向的陶行知创新**班60人,文理科各30人。

据了解,在6月24日上午二师招办将参加巴南区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地址:巴南区体育馆);6月24日参加万州区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地址:重庆三峡学院沙龙**综合教学楼小广场);6月25、26日参加重庆市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地址:陈家坪重庆展览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