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房企借势热推“公积金房” 近60楼盘热卖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6-20 08:35

[摘要] 近日,住房公积金新政降临广州,实现“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全部放开公积金房贷业务。据悉,政策内容主要涉及购买首套住房、二套房时首付比例降为低两成和三成,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亦不同程度上调。借力公积金政策的“大好光景”,重庆不少房企也开始积极热推“公积金房”。

近日,住房公积金新政降临广州,实现“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全部放开公积金房贷业务。据悉,政策内容主要涉及购买首套住房、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低两成和三成,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亦不同程度上调。借力公积金政策的“大好光景”,重庆不少房企也开始积极热推“公积金房”。

近60楼盘热卖“公积金房”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我市有近60个楼盘推出可办理公积金房项目,并覆盖沙坪、九龙坡、南岸区、巴南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北碚区等。与此同时,记者还在统计中发现,目前楼盘所推公积金贷款首付普遍低至两成和三成,甚至还有楼盘在公积金的基础上再给予购房优惠折扣。

住房公积金贷款因其利率较低的优势,一直以来广受购房者青睐,但在之前,由于公积金额度受限、办理期限长等因素而让开发商们“拒之门外”。经过近段时间,政府对公积金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公积金房”又再次回归,成为了房企们的销售杀手锏,华宇地产就在其中享受到了“福利”,该地产携旗下数个楼盘项目全面打响办理“公积金房”,并在销售量上获得了进一步推动,据透露,在推出公积金房后,刚需买家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另外,近来,也有不少多次提及,已有超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加之降息降准等政策组合拳,各地楼市回温明显,呈现出量价齐涨的局面。

据中指研究院新数据显示,2015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涨幅为0.45%。其中,深圳环比上涨2.68%,涨幅居十大城市之首,其次为上海,涨幅为2.32%。此外,5月份多地楼市的成交量明显上涨,创数月来新高。

公积金房全线放开尚需时日

伴随其它各地住房公积金新政的落地实施,重庆楼市也借了把“火”,不过,购房者受惠于政策利好的同时,公积金在申请放贷流程与额度上仍未真正提速。

“我们楼盘办理公积金贷款还是受额度限制。”巴南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还是存在“先来先得”情形,如果办理人条件符合,手续齐全,办理期限在3个月左右。

“从目前重庆住房公积金的具体政策看,购房的扶持力度在加大,但主要还体现在贷款成本的降低,而申请公积金贷款方面还需要走严格的流程。”在地产公司一直处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吴涛表示,公积金提取一直是目前试图突破的内容,但目前重庆楼盘还未出现大面积提取行为,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楼盘也有名额限制,多的也不过100例。此外,从申请到后的放款,快的需要一个半月,大多数都在三个月左右。

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司司长张其光也曾承认,目前各地对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过严,提取要件繁杂,要求职工提供经登记备案的租赁合同、租房发票等,导致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困难,影响了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也削弱了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同时,将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机制,提高制度有效性和公平性。不过,一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各地能够使用的力度相对较大的救市政策,其相当于商业贷款的7折,这对于楼市来说,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从目前来看,公积金办理全线放开还有待时日。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沪指暴跌失4500点不如买房 2015房价将暴涨20个城市

牛刀:房价泡沫3年后彻底破灭 房价暴跌后的20个场景

郎咸平再揭露惊人内幕:高房价是大的谎言!

任志强神预测 十大必涨城市

2015年房价走势 购房者必看20大买房诀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