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我国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 抢占未来自贸区“原始股”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8 10:34

[摘要] 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FTA)的正式签署,不仅极大地推动了中韩两国经贸合作“升级换代”,而且也为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注入全新动力。在我国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今天,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对我国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行动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事业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FTA)的正式签署,不仅极大地推动了中韩两国经贸合作“升级换代”,而且也为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注入全新动力。在我国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今天,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对我国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行动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事业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国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

20世纪末至今,全球正处于区域经济大发展、大变革、大融合的重要历史节点,无论是经济发展方式还是区域贸易安排,都处于深刻变革和调整之中。随着全球化深入发展,当前各种区域自贸协定不断扩散,在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其副作用也日渐凸显。尤其是亚太地区,经济合作正处在一体化和碎片化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值得深思。

在这一背景下,党的十八届**全会提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特别强调要“以周边为基础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改革市场准入、海关监管、检验检疫等管理体制,推进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加快环境保护、投资保护、政府采购、电子商务等新议题谈判,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这一决策,是站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审视我国和世界的发展之后得出的结论。 首先,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对经济全球化新趋势的准确把握。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这已为世界和我国发展实践所证明。当前,全球贸易体系正经历自1994年乌拉圭回合谈判以来大的一轮重构。我国作为经济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和坚定支持者,也是重要建设者和主要受益者,需要审时度势、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其次,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也是我国对外开放的新要求。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妥善应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加需要扩大对外开放。这是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国积极运筹对外关系、实现对外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这就需要我们发挥自由贸易区对贸易投资的促进作用,更好帮助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我国经济发展拓展新空间。 此外,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更有利于搭建我国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以及全球经济治理的平台。随着我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客观上需要我们在国际规则制定中发出更多中国声音、注入更多中国元素,维护和拓展我国发展利益。这就要求我们不能当旁观者、跟随者,而是要做参与者、引领者,善于通过加快自贸区建设来增强我国国际竞争力。

应当看到,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一方面,需要加强顶层设计,逐步构筑起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另一方面,也需要努力扩大数量、更讲究质量,在使我国与有关国家的合作更加紧密、利益更加融合的同时,也不断提升我们自身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当前,我国对外开放事业正不断推向前进。我们需要把握时机、乘势而上,通过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而形成我国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

国内第三批自贸区竞争激烈

重庆申贸方案已上报 走在竞赛前列

随着前段时间粤闽津第二批自贸区正式挂牌,有关第三批自贸区的竞逐也日益激烈。

重庆地处西部腹地,在我国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曾长期处于“大后方”。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和自贸区战略等国家战略启动,重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重庆作为我国年轻的直辖市,“两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7个超大城市之一,2014年GDP增速快的城市,依托“渝新欧”,“水港+空港”双核的保税港区等特有优势,目前正积极申请内陆自贸区

从权威渠道获悉,重庆自贸区方案已上报。该方案去年已通过部委专家组认证,并获相关部委高度认可。目前该方案已上报至国务院,走在了这场竞赛的前面。根据目前设想,重庆自贸区以两江新区为中心,加上综保区范围,总面积约为40平方公里。开发主体将是三个保税港,分别是空港保税港,水港保税港,以及重庆综保区。

绿地保税中心

长江上的国家战略资产

践行国家战略,世界500强绿地集团携手重庆保税集团助推城市能级,打造重庆保税港区一个超大型商务集群——绿地•保税中心。汇集写字楼、LOFT、公寓住宅、五星级“铂骊”酒店、商业等多元业态,专享港区保税政策,铸就全球保税商务地标,为进驻港区的企业提供完善配套服务,建成后将为港区“联动西中国对话世界”提供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重庆的经济发展助推新台阶。

抢占未来自贸区“原始股”

分享全球保税块蛋糕

依托国家战略布局和重庆保税港区未来强劲发展动力的绿地保税中心,在绿地集团世界500强实力的打造之下,不仅将加速整个保税港区的发展和成熟,更将成为推动重庆乃至西部经济发展的引擎。而绿地保税中心,也将成为未来重庆的企业总部基地,并成就重庆对外开放的世界门户,成为未来自贸区的“原始股”。

抢占未来自贸区“原始股”,分享全球保税块蛋糕,专享保税政策红利护航企业发展,坐享未来自贸区巨大空间。

目前,绿地保税中心正在推出首期建面53-1800平方米的5A、甲级写字楼,以及建面37-200平方米的财富旺铺,把握财富机遇可谓刻不容缓!

延伸阅**:

保税港区巨大发展前景

保税政策吸引众多企业进驻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是我国内陆保税港区,同时也是一个“水港+空港”双核并地处市区的保税港区,位于重庆发展快的两江新区腹地,不仅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还将叠加重庆保税港区2013年印发的《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据了解,在保税港区产业扶持政策中,涵盖了制造业、贸易、结算、文化、物流、金融、服务七大行业,凡是符合保税港式区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企业,港区按照企业年度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的港区留成,从1-5年按照累进计算原则,进行相应的补贴扶持。每个行业在分档原则的扶持比例上略有不同,但扶持的力度明显超过其它开发新区。

符合产业政策的行业,可根据其年度实际缴纳增值税的税额和港区留成部分,在1-5年内给予补贴扶持。一家企业花了3000万元买了一层写字楼,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每年减免下来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以及财政补贴高达400万元,相当于5年时间就能省出一套物业来。

正是保税港区“给力”的政策扶持和未来大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根据重庆保税港区管委会消息,目前重庆保税港区入驻的企业累计达到700家,其中有13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惠普、伊藤忠、马士基均在其中。

如今,随着贸易功能区的验收以及银监局支持加上未来自贸区的巨大发展前景,重庆保税港区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发展。这些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众多企业入驻,保税港区的发展将会更快更好,同时也将带来大量的产业和写字楼需求。

绿地实施平台战略

保税中心双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平台战略机制是绿地集团2014年商业发展的全新动向,它将打造一个完善潜能巨大的平台圈,有效的激励平台上各个群体之间的互动,达成平台企业快速发展。

2014年12月20日,绿地保税中心中小企业产业发展与扶持平台正式启动,作为绿地西南平台战略的试营点聚集了平台的优势资源和产业运营能力,并结合绿地智慧城市计划,全力打造智慧化开放的管理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商务、资金、服务、宣传、发展等功能服务。

此外,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完善而高品质的服务,绿地保税中心还将通过打造“绿魔方”计划,给入驻办公的企业和人群提供娱乐、休闲、购物、高端餐饮等多方面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