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揣张重庆公交卡 今后全国城市都可刷

重庆时报  2015-05-28 07:33

[摘要] 在昨天的“互联网+”论坛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总结了互联网发展呈现出六大特征。

在昨天的“互联网+”论坛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总结了互联网发展呈现出六大特征。

一是“互联网+”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过去十年,图书、音乐、通讯、广告、传媒、零售业、旅游还有金融等相继发生了深刻的变革,未来五年物流、交通、**、医疗、房地产、能源等行业都会逐步的互联网化。二是“互联网+”构建新型的产业生态体系。三是“互联网+”大力推动了创新和创业。四是“互联网+”促进信息便民、惠民。“互联网+”医疗,将为破解看病难看病贵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解决方案。五是“互联网+”拉动消费的潜力。六是“互联网+”促进网络互联信息互通。

公交有望“一卡通”

“互联网+”的发展影响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昨天的论坛上,曹德胜从交通方面也给大家进行了分析。

他说,在大数据时代建设互通共享的信息中心,支撑交通运输先行作用,当前我国实施的三大战略当中,明确要求交通要先行。这三大战略分别是:一是准备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数据中心的建设,服务于行业智慧交通的发展,我国将准备打造海陆空一体的行业数据的运用中心,为全社会开放服务,为老百姓的便利出行提供支撑。

二是支撑北斗导航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深化应用,我国的北斗计划将在2020年全球覆盖。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分摇感中心建设,促进高分遥感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广泛应用。

三是推动城市公交一卡通,清分结算平台建设,促进公交卡的互联互通。也计划实现交通一卡通,实现路面交通、水面交通、轨道交通、海陆空一体化。为百姓的出行提供小额支付,提供保险、医疗等一系列服务。

曹德胜还介绍说,交通部将在重庆搭建运营车辆监控西部总平台,道路运输物流信息平台和汽车后服务平台,打造汽车网产业链。他透露,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相信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将初步形成,为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行业智慧交通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撑和经验借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