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两江打造新兴产业主战场 保税港区政策扶持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1 14:17

[摘要] 上周,市长黄奇帆在两江新区调研时指出,要立足两江新区五大功能定位,进一步乘势而上,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引领全市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上周,市长黄奇帆在两江新区调研时指出,要立足两江新区五大功能定位,进一步乘势而上,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引领全市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全市经济发展增长极

两江新区打造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主战场

在听取两江新区以及相关区县、企业汇报后,黄奇帆说,两江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领头羊,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作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战场,两江新区要保持较快发展速度,为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奇帆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两江新区要努力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抓好工业。近年来,重庆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在不断壮大汽车、电子信息等优势支产业集群的同时,大力培育和发展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两江新区要积极对接全市发展战略,下大力气**发展集成电路及液晶面板、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汽车、通用航空及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环保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发展这些高科技、大资本、全球化市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时候,要注意创新思路,跳出传统招商模式,善于利用资本市场来吸引和壮大新兴产业。二是要抓好现代服务业。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近年来围绕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等开放要素构建,形成了铁水空枢纽、口岸、保税区“三个三合一”的开放平台,下一步重庆内陆开放要不断向高度、广度、深度拓展,高度上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积极开拓新领域,向全方位的自由贸易发展;广度上从主城开放向全市普遍开放扩展;深度上要从货物贸易向服务贸易拓展。围绕全市开放战略,两江新区一方面要大力抓好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保税贸易、云计算大数据、跨境结算等五大服务贸易;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拓展货物贸易,在继续做大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的同时,还要充分发挥重庆已经形成的口岸功能,大力发展转口贸易和总部贸易。三是要继续深化改革。按照**全会的要求,我市正在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两江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确定的**改革专项,努力取得成效,释放改革红利。当前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努力抓好IPO上市、定向增发、债券发行、收购兼并等工作,同时运作好产业引导基金,实施好PPP投融资项目等,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提供助力。四是要抓好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同步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两江新区作为全市重要的科研中心,要努力成为高科技产业的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市场化方式,形成完善的科技金融服务链和投融资机制,帮助众多的中小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让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能够尽快实现产业化,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保税政策和自贸区巨大发展前景

重庆保税港区吸引众多企业进驻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是我国内陆保税港区,同时也是一个“水港+空港”双核并地处市区的保税港区,位于重庆发展快的两江新区腹地,不仅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还将叠加重庆保税港区2013年印发的《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据了解,在保税港区产业扶持政策中,涵盖了制造业、贸易、结算、文化、物流、金融、服务七大行业,凡是符合保税港式区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企业,港区按照企业年度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的港区留成,从1-5年按照累进计算原则,进行相应的补贴扶持。每个行业在分档原则的扶持比例上略有不同,但扶持的力度明显超过其它开发新区。

符合产业政策的行业,可根据其年度实际缴纳增值税的税额和港区留成部分,在1-5年内给予补贴扶持。一家企业花了3000万元买了一层写字楼,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每年减免下来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以及财政补贴高达400万元,相当于5年时间就能省出一套物业来。

此外,重庆申报第三批自贸区的方案已走在其他中西部城市前列,方案已获部委的高度认可,目前该方案已上报至国务院。在该方案中,保税港区就是开发主体之一。

正是保税港区“给力”的政策扶持和未来大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根据重庆保税港区管委会消息,目前重庆保税港区入驻的企业累计达到700家,其中有13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惠普、伊藤忠、马士基均在其中。

如今,随着贸易功能区的验收以及银监局支持加上未来自贸区的巨大发展前景,重庆保税港区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发展。这些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众多企业入驻,保税港区的发展将会更快更好,同时也将带来大量的产业和写字楼需求。

绿地保税中心

长江上的国家战略资产

重庆地处西部腹地,在我国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曾长期处于“大后方”。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启动,重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践行国家战略,绿地携手重庆保税集团助推城市能级,打造重庆保税港一个超大型商务集群——绿地•保税中心。汇集写字楼、LOFT、公寓住宅、五星级“铂骊”酒店、商业等多元业态,专享港区保税政策,铸就全球保税商务地标,为进驻港区的企业提供完善配套服务,建成后将为港区“联动西中国对话世界”提供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重庆的经济发展助推新台阶。

抢占未来自贸区“原始股”

分享全球保税块蛋糕

依托国家战略布局和重庆保税港区未来强劲发展动力的绿地保税中心,在绿地集团世界500强实力的打造之下,不仅将加速整个保税港区的发展和成熟,更将成为推动重庆乃至西部经济发展的引擎。而绿地保税中心,也将成为未来重庆的企业总部基地,并成就重庆对外开放的世界门户,成为未来自贸区的“原始股”。

抢占未来自贸区“原始股”,分享全球保税块蛋糕,专享保税政策红利护航企业发展,坐享未来自贸区巨大空间。

目前,绿地保税中心正在推出首期建面53-1800平方米的5A、甲级写字楼,以及建面37-200平方米的财富旺铺,把握财富机遇可谓刻不容缓!

绿地实施平台战略

保税中心双平台为企业发展再添助力

平台战略机制是绿地集团2014年商业发展的全新动向,它将打造一个完善潜能巨大的平台圈,有效的激励平台上各个群体之间的互动,达成平台企业快速发展。

2014年12月20日,绿地保税中心中小企业产业发展与扶持平台正式启动,作为绿地西南平台战略的试营点聚集了平台的优势资源和产业运营能力,并结合绿地智慧城市计划,全力打造智慧化开放的管理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商务、资金、服务、宣传、发展等功能服务。

此外,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完善而高品质的服务,绿地保税中心还将通过打造“绿魔方”计划,给入驻办公的企业和人群提供娱乐、休闲、购物、高端餐饮等多方面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