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息后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压力倍增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5-18 07:44

[摘要] 央行上周再度降息,本周新发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压力持续倍增。业内分析认为,随着增加流动性的持续,收益率跌破“5”的银行理财产品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

央行上周再度降息,本周新发的银行理财产品率下行压力持续倍增。业内分析认为,随着增加流动性的持续,率跌破“5”的银行理财产品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

不过,重庆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大多数理财产品的均与降息前基本持平。“虽然逐渐下行是大势所趋,但本月银行理财的并不见得会立即‘跳水’,如投资者遇见率在5.5%以上的理财产品,可根据个人需要尽早购买。”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说。

另外,股市持续大热,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井喷”,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在一周内拿出了7款以上的结构性产品,预期高率在7%~8.5%左右。本期推荐的产品中有4款为结构性产品,而传统产品的预期率在5.6%~5.8%之间。

记者在哈尔滨银行采访时发现一款“安邦长寿稳赢计划保险产品”颇为畅销,该产品为期5年,率为5.8%。据了解,该产品承诺保本保并且能为购买的客户提供意外和疾病身故保险保障。哈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这种保险产品为银行代销,客户可持身份证去网点购买。这位经理说:“保险的保障功能和投资端的变动性是投资者需要在购买前明确的,毕竟长期理财意识是保险理财的关键。”

除特殊情况外,推荐的产品一般会在周一过后2~4天内截止认购,但不排除推荐产品额度售完的问题,遇到类似情况,投资者可以咨询该银行网点理财经理选择其他同类产品。另外,要买到高理财产品,市民好先到银行去预约,预约方式有现场、电话和网上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