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楼市交易急升温 "红五月"可期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5-08 09:12

[摘要] 在政策的拉动下,楼市的回暖迹象明显。随着春交会成交量的井喷,刚刚过去的4月份成交量大幅上涨,变成了成色十足的“金四月”。而进入5月份,五**长假当周成交量的再次大幅上涨,预示着红五月的大幕正式拉开。

据悉,在政策的拉动下,楼市的回暖迹象明显。

随着春交会成交量的井喷,刚刚过去的4月份成交量大幅上涨,变成了成色十足的“金四月”。而进入5月份,五**长假当周成交量的再次大幅上涨,预示着红五月的大幕正式拉开。

4月成交量大幅上涨

其实,今年3月份的成交放量,重庆楼市已经有了回暖的迹象。

而4月份,重庆楼市行情再次上扬,根据重庆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4月份,重庆主城区共成交一手商品房28248套,同比上涨43.83%,环比上涨12.45%,二手房共成交6701套,环比增长34.21%。

其中,在4月份举办的重庆春季房交会更是出现井喷行情,各类房屋成交11275套,同比增加255.3%,成交金额58.65亿元。

5月高端物业供应抬头

据世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首周,虽然有个五**长假,但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数量依然达到6294套,环比上涨20.2%,成交均价连涨四周,为7817元/㎡。

利好政策推动了市场的行情,也激发了房企的推盘意愿。据不完全统计,5月份,共计约30个楼盘项目开盘推售,其中高层占总开盘数量的62.5%,洋房占12.5%,洋楼占12.5%,别墅占8.3%。这个数量与有重大节点房交会的4月份大致相当。

不过,从数据中值得注意的是,高端物业有抬头之势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本轮楼市调控政策细节中可以看出,政府一改以往向“刚需”倾斜,通过积极政策为改善性置业群体进行消费助力,这无疑对别墅市场的购房者形成了重大利好。

购房者大可抓住现阶段开发商资金仍然相对紧张,在房价尚未反弹时出手,获利更高。”该人士建议。

红五月或将“量增价稳”

尽管当下楼市进一步回暖,但“量增价稳”或将才是市场的主旋律。在上周举行的“中国(重庆)房地产走势与企业经营创新论坛”中,朱中一就表示,尽管重庆房地产开发市场总体趋向“量增价稳”,目前政策也很明朗,但市场仍处于分化调整中,房企千万不要因为看到市场回暖,就开始捂盘惜售和涨价,这绝不是时候。

建议“开发商今年重要的还是以消化存量为主。”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莫元春也认为,开发商今年主要以“消存量,调结构”为主,不要因为市场回暖而盲目涨价。

同时,还有不少业内人士也一致认为,5月重庆楼市或将呈现“量增价稳”。“随着各类政策逐步落实及货币环境的持续宽松,首置及改善购房需求将平稳释放。但另一方面,由于当前许多楼盘住宅存量仍处高位,短期内重庆楼市整体价格仍将保持平稳。”资深营销人士沈杰说。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今年一季度重庆房地产开发贷同比增24.5%

重庆人一季度买房贷了171亿 房贷真的松绑了

高层空气哪层强 买高层房全攻略帮您忙

中国楼市空置率达20% 盘点空置率高的14个城市

2015年房价走势要人命 12张图告诉你房价坚挺真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