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税港区产业再升级 绿地保税中心助力新兴企业发展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9 14:30

[摘要] 中西部一个贸易功能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贸易功能区16日顺利通过海关总署、财政部、国税总局等国家三部委验收,并颁发验收合格证书。此举标志着中西部贸易功能区在两江新区保税港区正式启动,将有助于区内企业在拓展外贸和内贸市场上实现双赢,整合国际和国内两种资源,进一步减少企业的运营成本。

中西部一个贸易功能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贸易功能区16日顺利通过海关总署、财政部、国税总局等国家三部委验收,并颁发验收合格证书。此举标志着中西部贸易功能区在两江新区保税港区正式启动,将有助于区内企业在拓展外贸和内贸市场上实现双赢,整合国际和国内两种资源,进一步减少企业的运营成本。

贸易功能区仅两个

中西部一个落户重庆

据了解,2014年9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开展调整相关税收规定促进贸易多元化试点。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随即在现有规划面积内,划出专门区域规划、建设贸易功能区,总面积为2.45平方公里。其中,水港功能区0.59平方公里,空港功能区1.86平方公里。

为确保水港、空港贸易功能区同步验收通过,保税港区积极推进贸易功能区围网、道路、卡口等建设工作,新建贸易功能区围网2400米,道路1900米及**配套综合管网工程。同时,专为贸易功能区设置了两个新建卡口,并完成视频采集、**卡器、电子标签等监管设施硬件铺装工作。

据了解,贸易功能区目前仅获批两个,一个在苏州,而另一个就在重庆。

打破园区企业只能做国际贸易格局

贸易功能区和原来的保税港区到底有啥区别?据了解,贸易功能区除有原保税港区的保税功能政策外,还叠加了国内贸易流通环节的功能。

以前,由于区内企业不具备开展国内贸易资格,如果要兼顾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就只能在园区外再设立一家公司或直接销售给国内企业,导致企业运行成本增加。有了贸易功能区之后,外向型企业可进一步节约运营成本,用一套班子、一个组织机构、一个仓库或一个门店,即可实现“内外贸一体化”运作。

重庆海关副关长涂琳表示,新设的贸易功能区主要有两大特色:“一是赋予区内企业一般纳税人资格,以便企业开展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二是境内区外货物可便捷进出海关特殊监管区,并实行离境退税。”

涂琳还表示,为促进贸易功能区健康发展,重庆海关在监管和服务机制上吸收了上海自贸区“企业自律”监管理念,**关注事中事后管理,有效加快企业货物的流动速度,并且允许非保税货物入区运作,便于企业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园区企业看好市场前景

预计销售额将有上亿增长

据介绍,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注册在重庆保税港区贸易功能区,业态涉及一般商贸、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仓储物流等。下一步,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还将借助贸易功能区的优势和特点,大力发展收藏品展示交易、水果及肉类大宗交易市场、保税融资租赁等新兴商业业态。

作为园区企业代表,重庆飞力达供应链管理公司总经理室的相关负责人魏小川表示,非常看好贸易功能区的市场前景,“不仅企业的运营成本减少了,企业还可以涉足国际国内贸易,在拓展经营、业务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空间。”

魏小川举了个例子,飞力达以前主要是做笔电进口物流服务,而现在有了贸易功能区的好政策,公司还将在机电进出口贸易、汽车平行通关等方面进行尝试,“现在销售额在2个亿左右,预期通过努力能达到5个亿。”

保税港区产业再升级

将大力发展贸易和金融业

贸易功能区通过验收,意味着重庆保税港区将在内陆地区率先升级成为统筹外贸和内贸两个市场、整合国际和国内两种资源的开放平台“2.0版本”。保税港区将借助政策优势,大力发展贸易、金融产业等业态,实现贸易功能区与保税港区其他区域在加工制造、物流、贸易、营销、金融结算的良性互动。

保税港区将结合国际、国内市场定位,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做强区域性分拨分销中心。

随着贸易类企业的聚集,保税港区还将**引入融资租赁、资产管理、保险、保理等企业,主推基于物流、贸易的供应链金融和申请跨境人民币贷款,做好区内企业的金融配套服务。为此,保税港区将积极发展融资租赁业务,拓宽融资渠道,吸引金融租赁企业入区开展业务;鼓励重大制造装备业、大型生产运输企业、**基础设施项目等进口装备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支持保税港区区内加工企业在贸易功能区设立贸易公司,打造加工贸易的直销平台;鼓励贸易功能区内企业开展离岸贸易、离岸结算业务。

为进一步提升仓储资源配置效率,保税港区还将利用贸易功能区现有的保税仓储资源,推动物流、贸易企业开展同库堆存业务,引进内外贸结合的物流、仓储企业,开展区域性分拨、分销业务。保税港区将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实现网购商品仓储、物流分拨配送集约化、低廉化。

绿地保税中心

长江上的国家战略资产

重庆地处西部腹地,在我国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曾长期处于“大后方”。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启动,重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践行国家战略,世界500强绿地集团携手重庆保税集团助推城市能级,打造重庆保税港一个超大型商务集群——绿地•保税中心。汇集写字楼、LOFT、公寓住宅、五星级“铂骊”酒店、商业等多元业态,专享港区保税政策,铸就全球保税商务地标,为进驻港区的企业提供完善配套服务,建成后将为港区“联动西中国对话世界”提供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重庆的经济发展助推新台阶。

绿地实施平台战略

保税中心双平台为企业发展再添助力

平台战略机制是绿地集团2014年商业发展的全新动向,它将打造一个完善潜能巨大的平台圈,有效的激励平台上各个群体之间的互动,达成平台企业快速发展。

2014年12月20日,绿地保税中心中小企业产业发展与扶持平台正式启动,作为绿地西南平台战略的试营点聚集了平台的优势资源和产业运营能力,并结合绿地智慧城市计划,全力打造智慧化开放的管理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商务、资金、服务、宣传、发展等功能服务。

此外,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完善而高品质的服务,绿地保税中心还将通过打造“绿魔方”计划,给入驻办公的企业和人群提供娱乐、休闲、购物、高端餐饮等多方面的服务。

目前,绿地保税中心正在推出首期建面53-1800平方米的5A、甲级写字楼,以及建面37-200平方米的财富旺铺,把握财富机遇可谓刻不容缓!

保税港区保税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是我国内陆保税港区,同时也是一个“水港+空港”双核并地处市区的保税港区,位于重庆发展快的两江新区腹地,不仅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还将叠加重庆保税港区2013年印发的《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据了解,在保税港区产业扶持政策中,涵盖了制造业、贸易、结算、文化、物流、金融、服务七大行业,凡是符合保税港式区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企业,港区按照企业年度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的港区留成,从1-5年按照累进计算原则,进行相应的补贴扶持。每个行业在分档原则的扶持比例上略有不同,但扶持的力度明显超过其它开发新区。

符合产业政策的行业,可根据其年度实际缴纳增值税的税额和港区留成部分,在1-5年内给予补贴扶持。一家企业花了3000万元买了一层写字楼,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每年减免下来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以及财政补贴高达400万元,相当于5年时间就能省出一套物业来。

正是保税港区“给力”的政策扶持和未来大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根据重庆保税港区管委会消息,目前重庆保税港区入驻的企业累计达到700家,其中有13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惠普、伊藤忠、马士基均在其中。

如今,随着贸易功能区的验收以及银监局支持加上未来自贸区的巨大发展前景,重庆保税港区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发展。这些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众多企业入驻,保税港区的发展将会更快更好,同时也将带来大量的产业和写字楼需求,绿地保税中心作为港区一个超大型商务集群,其价值不言而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