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惊变“堵城”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0 14:53

[摘要] 近日,大家的朋友圈被一条“中国真正的堵城其实是山城重庆”的信息刷屏。这一信息引用并解**荷兰知名导航服务商Tom Tom的报告称,“中国大陆拥堵情况严重的城市是重庆。”这一消息的发布,引发重庆网友和业内人士热论。

近日,大家的朋友圈被一条“中国真正的堵城其实是山城重庆”的信息刷屏。这一信息引用并解**荷兰知名导航服务商TomTom的报告称,“中国大陆拥堵情况严重的城市是重庆。”这一消息的发布,引发重庆网友和业内人士热论。

重庆堵城从何而来?

记者调查发现,这份名为“Traffic Index MEASURING CONGESTION WORLDWIDE”的榜单,其基础数据主要来源于Tom Tom导航实时数据和GPS导航数据。调查目标来自各大城市(80万以上人口)的主干道和非干道,选取早高峰7:00-9:00、晚高峰5:00-7:00时段的数据,和非高峰(且非拥堵)时段作样本。

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拥堵情况严重的城市是重庆;其平均拥堵指数为38%,全球排名第12;而早高峰的拥堵指数高达82%,全球排名第二。

真相永远只有一个

经记者调查发现,报告原文并没有错,是网络媒体传播对“拥堵水平”一词产生了误**,进而引起误传。其实,只要用心阅**报告原文就应该知道,原文的拥堵水平和我们一般人理解的拥堵水平是明显不同的。而且Tom Tom在报告中也说明称,拥堵水平是指高峰下多花费的行车时间除以非高峰(畅通)时时间的百分比。

TomTom的榜单,只是一个纵向比较的结论,不能拿来做横向比较。一个城市不同时段堵车状况的差距并不代表不同城市的拥堵状况差距。要比较两个城市的拥堵程度,更重要的**应该是平均车速。有权威数据显示,重庆主城干道高峰平均车速24.5公里/,而武汉才21.4公里/,成都18.74公里/。而通过这一**,显示了重庆处于国内较好水平。

重庆未来堵城终成必然?

随着重庆经济的快速发展,重庆的人口和汽车的总量也在猛增。据新数据表明,2015年新中国城市人口排名,重庆2884万人跃居榜首 ;另外,重庆拥有汽车总量399.8万辆,从去年汽车的保有量的前十名跃居第二,在2013一年汽车数量猛增70万辆,汽车的保有量也达到高峰值;再加之,重庆固有的特殊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山脉连绵,河谷纵横;这些也预示着,重庆未来堵也就成了不可避免的硬伤!

三轨五桥不怕堵,海外滩助你从容出行

青春若是坐拥三轨五桥,奋斗生活瞬间提速!绿地海外滩,五关连通观音桥商圈,西近鸿恩寺支路近抵大石商圈。渝澳、嘉华、黄花园、石门、红岩村大桥,五桥纵横连通城市;规划中的轻轨五号线、九号线和现已开通的三号线,轻松连接全城。无论是休闲娱乐还是购物上下班都将变得异常便捷,出行尽享从容,不堵车更不堵心!

爱自由、时尚的年轻一族,除了关注交通之外,户型配套、价格、性价比等相关问题也成了他们综合考虑的要素。当然置业于绿地海外滩,所有的问题也就不成问题了。海外滩的江景房,两室变三室灵动户型,更能轻松满足年轻人不需要太大,够住就好的需求;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都是年轻人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此外,它还自带近一万平方临街商业体,在进一步完善后能够充分满足置业者的生活需求。

销售动态:洋房均价14000元/平米,户型面积136-259平米,交50000抵150000;高层均价8500/平米,户型面积66-69平米,交6000抵80000,火热销售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