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华岩隧道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5-04-09 07:45

[摘要] 4月8日,华岩隧道,建设工人以每天单洞4米的掘进速度紧张施工,该隧道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4月8日,华岩隧道,建设工人以每天单洞4米的掘进速度紧张施工,该隧道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本报讯(记者廖雪梅实习生陶路露)记者4月8日从市地产集团了解到,市级重点工程华岩隧道全程掘进日前已突破1000米大关。该工程明年底建成后,可缓解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的交通压力。

华岩隧道于2013年8月动工,西起白彭路,穿中梁山、重庆西站编组站,东接华福大道、金建路,全长7.1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工程包括特长隧道1座(左线长4962米、右线长4974米)、桥梁4座、穿铁路隧道3座,建设费用约18.3亿元。

据介绍,目前华岩隧道单洞每天的开挖进度基本能达到4米左右,预计今年底华岩隧道全程掘进将突破3000米。明年隧道建成后,将为我市新增一条穿越中梁山、白市驿的便捷通道。不仅如此,华岩隧道向西可延伸至绕城高速,与规划中的缙云山复线隧道相接,将进一步推动江津与璧山融入主城,对促进城市发展新区与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的统筹协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