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渝各银行陆续执行二套房新政 已申贷未放款可撤回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4-06 08:02

[摘要] 5日,商报记者通过调查走访银行和品牌楼盘了解到,大部分银行仍“按兵不动”等待总行正式通知,不过个别股份制银行已开始执行新政。

重庆商报讯 距离央行等三部门联合发文,将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调至四成已有近一周时间。对于房贷新政,重庆地区的商业银行实施情况如何?5日,商报记者通过调查走访银行和品牌楼盘了解到,大部分银行仍“按兵不动”等待总行正式通知,不过个别股份制银行已开始执行新政。

市场打探

大部分银行“按兵不动”

“国家才出台政策,不会这么快就到达我们这个层面。”昨日,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根据总行文件精神结合重庆市场的情况,积极制定本地政策。”市内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消费信贷部人士告诉商报记者,他们可能不会以“一刀切”的方式执行,或会根据客户资信条件综合评定后给出首付比例和利率。

昨日,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国有五大行在内的大部分商业银行对于二套房贷政策仍维持原状,即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上浮10%。现在只有民生银行已经在重庆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的规定。不过,该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也会根据客户资信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15%。

来自全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总共有14家银行实际执行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小于6成。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对于此次新政,银行需要一段反应的时间,不会像降息一样马上落实到位,预计新政全部落实还需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利率水平

二套房将向首套房靠近

除了首付比例的降低之外,二套房贷利率的未来走势也是市民关心的话题。

在房贷新政中,上浮10%这个量化性的标准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具体利率水平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对此,市内商业银行人士预计,在银行资金面宽松的背景下,优质的二套房购买者或将享受到利率优惠。比如,现在就有渣打银行等六家商业银行对优质二套房客户的利率按只上浮5%执行。

“只上浮5%并非每个二套房购房者都能享受到,要求资信非常优质。”市内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坦言,不过,今后二套房贷利率放松将是大势所趋,二套房贷利率将向首套房利率水平靠近。

提醒

贷款购买二套房 需结合自有资金合理申贷

“只是递交了二套房贷贷款申请,还没通过审批放款的,要想享受新政可考虑撤回。”市内一大型商业银行个金部人士表示,多数客户为享受新政,会主动与银行和楼盘商量,延迟递交贷款申请。对于此前已经递交了申请,但贷款还没办下来的客户,如果想享受新政,可以向银行申请撤回原来的贷款申请,等银行的具体政策出来后再重新申请;不过,对于贷款已发放的客户,将还是按照老政策执行。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是,二套房贷低首付从6成变4成后,首付款降低2成,直接降低了购房者的首付款压力。但由此产生的另一个变化是,贷款额的增加必然导致月供款的增加。银行人士以贷款100万元买二套房做了测算,新政实施后,在执行利率和期限都相同的情况下,购房者可一次性减少20万元首付款,但月供会增加约50%;如果购房者有幸能享受到基准利率,月供会增加约43%。对此,银行人士提醒,客户在贷款购买二套房时,请一定结合自有资金,合理申请贷款额度。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深圳公积金贷款新规7日起施行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新政后楼市纷纷促销 改善型需求释放刺激成交

专家:楼市政策回归常态 房价不会全面上涨

装修必看 2015全新流行电视背景墙客厅效果图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5房价即将暴跌20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