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机场专用快速路北段即将通车 快来给它取个名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3-24 07:44

[摘要] 昨日,渝北区民政局联合重庆晨报,向市民征集“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道路名称。市民可给这条路取“学名”。

昨日,渝北区民政局联合重庆晨报,向市民征集“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道路名称。市民可给这条路取“学名”。

近期通车改善机场交通

随着沿线楼宇的增多,渝都大道(机场路)的车流量也越来越大,即使是双向八车道,在高峰时也显得力不从心,尤其是奥特莱斯、宜家、金渝立交一段,经常发生拥堵。

目前,江北国际机场对外联系主要有渝都大道、金开大道、渝邻高速,但这三条通道的交通量目前已近饱和。预计今年能完工通车的机场专用快速路,将缓解这一压力。

按审定的江北机场总体规划,到2020年,其旅客吞吐量是4500万人次,2040年的吞吐量是7000万人次,终规模将包括4条跑道、三个航站楼。

机场专用快速路的建设,不仅可以形成一条横跨长江,连接南北的快速道路,而且江北机场也将新增一条对外联系的快速通道。这条道路计划今年内完工通车,市民驱车从南岸区黄桷湾立交到机场只需15左右。

快来给它取个“学名”

机场专用快速路北段即将通车。不过,这条通往江北机场T3航站楼的重要城市道路,现在还没有一个标准名称。“机场专用快速路只是工程名称,不属于标准地名范畴。”

因此,机场专用快速路只是它的一个“小名”,还没有“学名”。所以,渝北区民政局联合重庆晨报,向社会征集这条道路的“学名”。

昨日中午,重庆晨报官方微博发起了“我给机场专用快速路取名”活动,截至下午6点,已经有79位市民留言。大家取的名字较简短,取名大道的多,譬如说腾飞大道、渝飞大道、渝空大道、渝港大道、渝捷大道等。

征集名称活动将继续,大家快来给机场专用快速路取名吧!

渝北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正如此前的“机场路”,这个名字并不是正式名称,也不是标准地名,政府也未命过名,只是市民约定俗成的叫法。2011年3月,经重庆晨报发起地名征集活动后,采纳了各方建议和意见,终命名为“渝都大道”。

机场专用快速路

全长14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以长江为界分南、北两段,北段于2010年11月开工,南段于2011年7月开工,南、北两段由寸滩长江大桥相连接。

北段位于渝北区和江北区辖区内,呈南北走向,南起于寸滩大桥,北止于江北机场T3航站楼,道路长约9千米(渝北区7千米,江北区2千米),路幅宽37-40.5米,其中检修道、中央分隔带各占3米,双向8车道,道路两侧有寸滩保税港区、石盘河商务区、渝北创新经济走廊、环山公园、农业科技园等。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北部新区今年拟开工11个项目 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轨道5号线北段2016年6月洞通

茶园通江大道兴塘路口至水云路口段将封闭改造8个月

2015年买房黑名单 中国新12座鬼城您必须知道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10几万

中国衰落的10大城市面临报废 不要去那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