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二套房政策松绑真能捧红"改需"?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3-19 08:10

[摘要] 李克强总理在上周日答记者问时,鼓励居民自住型住房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对于总理的这一表态,有人分析可能在4月迎来二套房的政策松绑窗口,极有可能降低二套、三套房首付比例。

李克强总理在上周日答记者问时,鼓励居民自住型住房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对于总理的这一表态,有人分析可能在4月迎来二套房的政策松绑窗口,极有可能降低二套、三套房首付比例

二、三套房政策的松绑,近似乎成为楼市猜测的一大热门话题。从政策的层面看,信贷政策如果真松绑,对楼市的销售肯定是较大利好。但放开二、三套房的首付比例,改善型需求的产品就会好卖吗?答案却是不一定。

从多个机构调研的情况看,改善型需求的购房门槛,首付限制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明显。既然是改善型需求,其购房者在资金的解决程度上,远比刚需购房者容易。调查显示,改需者对产品本身的要求更为细致,比如采光、景观搭配等。

可能如今相当一部分开发商对改善型住房产品的定义就是一个“大”字。其实这种定义是错误的。大,只是改善型需求的要义,只解决了改善型需求者基本的居住空间要求。真正的改善型需求,对于房子所处地段的环境、交通出行是否便捷、生活配套是否便利、产品本身做得是否真的有吸引力、物业服务水平是否能令大部分业主满意……会提出很多要求。

前几天**到一篇文章感同身受,文中提到房地产开发商的竞争,其本质上还是产品的竞争,只是以前产品仅指房子本身,而如今其产品的内涵更丰富,社区商业、健康空气解决方案、配套会所、远程医疗等,都成为产品不可分割且日益重要的内容。

这些内容绝大多数房企都心知肚明,但真正能做好的少之又少。在利润大化的趋使下,曾经一些有理想、有追求的知名房企,也开始偷工减料,让建筑的居住舒适感愈发缺失。因此,就算二套房的首付政策松绑,能刺激其销售的也只是一时。真正能成为产品拳头竞争力的,仍是产品本身。这也是为什么的产品总会流芳百世的缘故吧。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降息利好成效趋弱 房价转好势头受挫

楼市政策宽松可期 限购限贷或继续

房地产网推是"江湖"为你揭秘那些乱象

中国十大难娶媳妇儿的城市 在这买房是个传说

三四线房产泡沫即将破灭 10大新一线城市买房保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