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童梦童享:东原D7打造穹顶之下的儿童天堂

——东原童梦童享计划项目落成

房天下  2015-03-18 09:36

[摘要] 2015年1月,东原D7区内的童梦童享正式竣工对业主开放。这里的沙坑、秋千、四点半**很快就变成了小区里热闹的地方,成为大朋友小朋友们的聚会之所。

“这里就是我们的天堂!”在赛道上急速奔跑追逐着的7岁小业主刘翰宇抹了抹满头大汗,边跑边喊。

2015年1月,东原D7区内的童梦童享正式竣工对业主开放。这里的沙坑、秋千、四点半**很快就变成了小区里热闹的地方,成为大朋友小朋友们的聚会之所。

这个耗时三年打造的重庆儿童社区,成为了优配社区儿童系统,不仅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更是在国内地产界引发了一场热议。凭借“童梦童享”,东原地产获得了“2014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10”,而且“童梦童享”的理念和项目本身也成为了同行争相模仿的对象。

为什么是东原?

童梦童享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东原地产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王琴至今还记忆犹新。

2011年,在董事长罗韶颖的办公室,东原的高管们谈完工作便把话题转到了自己的孩子身上。地产人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无暇照顾自己的子女,很多孩子由于没有父母陪伴,减少了户外活动,电视、电脑成了他们时时刻刻在玩伴,家长也忧心忡忡。

“为什么我们不打造一个儿童社区,让儿童远离电视电脑ipad,回归户外游戏和娱乐,让他们拥有一个不一样的快乐童年呢?”提议一出,众人齐声叫好。

执行力惊人的东原团队迅速进行了市场调研。他们走访了1382组典型客户,对32位儿童**专家进行了深度访谈,考察了17个国内外案例。

调研的结论表明,社区对儿童成长需求的承载是非常关键的。社区承载着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成长需求、安全保障、娱乐运动、**启蒙以及独立自主的培养。东原决定将儿童正式作为社区服务对象,“童梦童享”由此诞生。

“没有爱的投入,没有对社会责任的追求,推广不可能这么顺利!”。童梦童享,是一群充满母爱情结的苦逼地产人对儿童成长的献礼!这是东原地产抛弃传统销售导向思维,转型为服务思维的战略大转折。

为什么是天堂?

尽管饱含爱意,当创造的过程并不平坦。作为5岁女童的母亲、博士生导师、教授和首席设计师,李卉却并不是“童梦童享”的位设计师。她的前任是一位国际上非常知名的日本景观设计师。尽管他的设计也很精彩,但因为“对中国人的活动习惯的不了解”而以失败告终。

“我把女儿的成长经历回忆一遍,团队的成员也都是带着童年的记忆来设计这个项目”李卉说,人是万物的尺度,只有用研究的形态来设计,才能深层次挖掘人的需求。我们要让项目变得安全、有趣、关爱、交流、协作。

童年的记忆成为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爬树、跳远、数格子、荡秋千、玩沙、钻洞、滑梯、尽情奔跑、无障碍骑车、无拘无束的爬行……这些深深烙在设计团队心里的童年印迹在设计师昼夜不休的讨论中又,从被遗忘的角落又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草图中,“我们要把它变成一处儿童天堂”。

设计师李理仍然记得亭子立设计中那场面红耳赤的争论。两处椭圆形台面的设计思路大家都很一致,当立柱如何设计却引发了争论。有人认为立柱设计无伤大雅,只要不影响安全,但也有人认为应该重新计算木质顶棚的载荷和重心,在安全的前提下使用倾斜立柱以尽量减少对儿童活动的阻碍。终,设计小组按照第二种意见重新调整了方案。

童梦童享里人性化的设计比比皆是。无论是选材、布局、安全等涉及儿童安全的**,一共30多个大项,100多个小项的标准都考虑在内。比如无棱角的设计、软性防撞都是设计标准。而针对儿童健康,室内活动场所采用了空气净化系统,采光健康系统,色彩系统等都是欧洲的符合环保标准的建材。

有爱的地方就是天堂。

孩子是业主的宝贝,也是东原的宝贝。东原地产人用他们的挚爱兑现了对社区儿童的承诺。一个盛大的儿童天堂完美呈现了。

为什么要感谢?

家住东原D7区的姜女士的女儿珂珂刚满两岁。珂珂是一个特别爱玩秋千的女孩。由于年纪小,稳定力和抓力都不够,只能玩叉叉裤秋千,当这种秋千只有儿童公园和奥特莱斯有。每到周末,她总要开上30多公里的车带女儿去玩秋千。

“现在方便多了,我一回家就抱她下楼,随时玩个尽兴”,她说,真心感谢东原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也给孩子带来的快乐,这个房子算是买值了!

“要好好感谢设计师,设施都没用棱角,地面也软软的,孩子们玩起来很安全,我们就放心了”,在一旁的刘大爷接过话茬。

的确该好好感谢设计师,他们为爱殚精竭虑。为了大树种植的点位,他们查阅资料,考虑太阳照射的方向角,为的是能让树荫限度遮庇看护孩子的家长。沙坑边的座椅不会朝西,场内速度与静态空间、坡度和坡比、缓冲保护距离、结构的安全性,都成为设计师较真的一个个细节。

比如,喷泉水森林的园区景观水体深度不超过20cm,小朋友即便夏天进去玩水,也没有任何安全隐患;在小区的出入口,还设置了儿童量身尺,低于1米的儿童单独外出时,是不予放行的。

为了让住在这里的孩子更有主人感,东原专门设计了一套小主人迷你系统,全面考虑到儿童身高、界定大小、高低尺度,定制了适合儿童适用尺寸的专属卫生间、洗手池、童车停放区,同时采用漫画导视系统,就连篮球场也是采用卡通图画铺地,让孩子们能够有安全保障下的自如使用这个社区,独立自理。

目前,东原“童梦童享”已同步落户重庆、成都、武汉三大**区域,全面落地6大项目,受到三地家庭客群的高度认同。

童梦童享仅仅是东原地产献给儿童的穹顶之下的快乐天堂。“今年,东原要蹲下身来,扎扎实实地全力为业主做好服务”,东原地产总裁杨永席表示,2015年是东原的客户体验元年,东原力争让业主过上“小而有趣的生活”。

链接信息——童梦童享数据:

3978㎡占地总面积

1.64㎡户均面积(行业标准户均**0.25㎡)

6大儿童成长需求(娱乐/社交/活动/安全/学知/探险……)

4大健康模块+5大安全模块

26个球类运动场

21个寓教于乐器械

17个地面游戏设施

5个独立活动空间

数百份书籍玩具持续提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