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临空经济发展优势独特 渝北或成全球商贸中心

房天下  2015-03-17 11:02

[摘要] 根据临空经济之父卡萨达所言,重庆临空经济区的打造具有绝佳的优势,渝北或将成为全球的又一个重要的物流、商贸中心。

近日,临空经济之父约翰·卡萨达表示,就渝北区的经济发展实力和目前江北国际机场的发展状况而言,重庆实现临空经济区的可能性很高。在临空经济的打造下,渝北或将成为全球重要的物流、商贸中心。

交通利好促使临空经济打造更加顺畅

纵观整个世界,许多临空经济区的打造都有着比较集中、立体的交通,无论是荷兰还是迪拜,其相同点都是涵盖了机场、高铁、轻轨、航运等各种交通运输方式。

就渝北的交通运输方式而言,涵盖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北火车站、寸滩保税港区三大交通枢纽。而根据卡萨达的观点来看,三大交通运输方式的有机结合,能够实现航空城和航空大都市之间的协同效应。而随着业务的发展,又将促进区域的客流量和物流量。所以,在卡萨达看来,重庆渝北区打造临空经济区将会有非常大的优势。

除了对临空经济区建设抱有很大的信心以外,卡萨达还建议说,临空经济区的打造,临空创新经济的打造必不可少,其将成为其经济形态的一个重要表现形态。

文创产业成重要支

根据相关部门介绍,机场专用快速路将于今年上半年通车。待到快速路修建完成,临空创新经济走廊的打造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而临空创新经济走廊的打造,将把文创产业列为其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打造。而重庆广告产业园入驻机场快速路沿线更是为临空创新经济走廊对于文创产业的打造提供了一大利好。

作为重庆市的广告产业试点园区,重庆广告产业园致力于成为整个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先锋文创产业基地,为本土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重庆广告产业园凭借自身的资金优势和重报集团以及政府的优质业界资源,打造了园区独有的“一院**心”——重庆广告研究院、重庆广告产业经营管理交易中心、重庆创意时尚发布大厅和重庆广告制作及研发中心。它的成立,不仅能够为企业制定优质的发展方针和实践指导以外,还将打造业界内优质的硬件资源,为文创企业的创意落地提供方便。

“非常感谢园区的‘一院**心’”,园区某企业的负责人齐先生说到,“公司的发展,一定要有相关的发展规划和方针,而对于类似我们这种小型的民营企业而言,收集相关的业界信息就成了很大的难题,而没有信息来源,制定发展计划变成了空口而谈。而园区重庆广告研究院却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研究院整合了业界学术专家和报业集团的优质资源,并且根据我们公司的实际情况,给我们制定了相关的理论支持,解决了本年度公司发展的头等问题,公司才能够顺利发展。”

据悉,重庆广告产业园一期孵化基地将于今年3月集中入驻,想要“非毛坯、免费拎包入住”的朋友们可持续关注园区信息,更多免租政策会在后续产品中呈现。二期准现房即将交房,6.6米多变互动空间一室难求,想要了解具体销售资讯和优惠政策,敬请关注官方微信cqadpar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