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屋中介强制搭售理财产品 购房者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3-17 07:23

[摘要] 16日,渝中区工商分局上清寺工商所就通报了这样一则案例。对此,执法人员称,该行为属于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消费者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可立即向工商部门等投诉。

重庆商报讯 购车强制搭售保险、内饰时有发生,但购买房子也要先买理财产品,你遇到过吗?16日,渝中区工商分局上清寺工商所就通报了这样一则案例。对此,执法人员称,该行为属于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消费者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可立即向工商部门等投诉。

前几天,消费者周某到上清寺工商所投诉称,他看中了上清寺某房屋中介推荐的一套房屋。但价格谈妥后,双方准备办理交接等相关手续时,就“扯拐”了。房屋中介工作人员说,由于周某是办按揭购房,要想从银行顺利贷款,就必须购买某银行的理财产品,否则不予签购房合同、办理过户的相关手续。

周某认为莫名多花一笔钱不划算,拒绝购买理财产品。于是,房屋中介工作人员拖着不给办理过户手续。随后,周某拨打12315投诉。上清寺工商所立即调查,经联系银行证实并未要求中介方搭售理财产品,且在调查中也未发现中介方与消费者所签订合同中有购买理财产品的内容。该工商所工作人员认为,根据消法第9条关于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服务的权利,中介方应立即停止强行搭售行为。经调解,该房屋中介方撤销搭售理财产品行为,并办理过户手续。

事实上,我市银监局早在2011年就曾表态,在办理个人房贷业务时,不得强行搭售基金、理财等产品,坚决制止乱收费行为。该局对此类捆绑销售、乱收费、虚假承诺等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查处。一旦消费者遇到类似消费纠纷,可及时向工商、消委会等相关部门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