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存量房将转公租房安置房 5年后渝人均住房达35平

重庆时报   2015-03-06 07:49

[摘要] 自2001年房地产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其表述越来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房地产政策也从从初的“培育”,到随后的“鼓励”,“改革”,再到“高度警惕”,“从严调控”,直至2014年的“双向调控”。

自2001年房地产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其表述越来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房地产政策也从从初的“培育”,到随后的“鼓励”,“改革”,再到“高度警惕”,“从严调控”,直至2014年的“双向调控”。2015年的提法是,“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调控会否松动?2015年政府调控思路指向何方?

网友心愿

公租房偏远不方便”

随遇而安:很多地方新建的公租房都在偏远城郊,这不方便居民生活,建议每个新建的商品房小区中都要有一定比例的房子拿出来做公租房。

骄阳似火:房产信息公开联网,根据占有面积制定相应管理费用和收税标准,避免土地资源人为浪费。

——中国政府网

总理

“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

报告摘要: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80万套,增加110万套,把城市危房改造纳入棚改政策范围。农村危房改造366万户,增加100万户,统筹推进农房抗震改造。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安置房。对居住特别困难的低保家庭,给予住房救助。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解**

稳定住房消费,不是维稳高房价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两会代表委员认为,这表明政府将扩大低收入人群的住房保障范围,加强对刚需及二次改善性购房需求的政策支持。

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调整。一些地区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象。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出现下滑,商品房待售面积超6亿平方米,较上年末增加近1.3亿平方米。2014年10月,三部委联合发文调整了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效支持了自住性需求释放。此外,4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政策,多家银行降低了二套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

人大代表、**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稳定住房消费不是维稳高房价,而是要稳住合理的住房需求。无论是自住、改善需求,还是享乐、投资需求,都应该在房地产市场得到满足。但是,政府应当通过税收等手段,调节高档住宅消费、投资性住房消费,特别是要遏制投机性住房消费。

“要注意的是不要以为稳定住房消费,就可以不顾房地产市场的种种问题,可以对高房价坐视不理。”卢淳杰说,应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帮助更多低收入群众实现“居者有其屋”。

“今年强调保持房地产平稳的发展,实际这几年也没有专门针对房地产出什么对策。应该说,本届政府在房地产的调控上,执法更加科学,强调分类施策,一城一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综合二司司长向东

至于有声音说房地产会出现断崖式下跌,向东认为,中国的城镇化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认为中国房地产马上就要崩溃,这是耸人听闻的。”据新华社

重庆符号

5年后重庆

人均住房面积达35m2

重庆市去年一次月度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重庆将适度增加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供给,鼓励和支持农民工家庭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力争到2020年城市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5平方米。

公租房建设方面,与国家对公租房的支持步调一致,重庆在今年的两会中也提出,加强公租房配套建设和运营管理,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去年1月,重庆已建成公租房1915万平方米,惠及63万人。而仅仅在2014年,重庆就建成公租房534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