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实施一周 重庆二手房未现降价潮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3-06 07:43

[摘要]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下简称“不动产登记”)已正式实施近一周,那它对重庆的二手房市场有没有造成冲击和实质影响呢?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下简称“不动产登记”)已正式实施近一周,那它对重庆的二手房市场有没有造成冲击和实质影响呢?近几天,记者走访了主城区内部分二手房中介门店,发现在门店挂出的二手房房源信息中并未出现“因‘不动产登记’降价销售”的字样,而在部分门户网站二手房重庆首页里,也没有出现因“不动产登记”而急售的房源信息。

对此,钢运地产重庆负责人谭琥霖分析道,由于“不动产登记”认定标准还未落地,比如按揭贷款房产税的认定,所以并未对重庆市场造成实质性影响,因此,挂牌量没有明显增长。

房价

重庆二手房价格依然坚挺

此前,《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公布后,曾有专家预言:“不动产登记”的执行将有大量二手房房源抢着入市,从而引发“降价、抛售潮”,但记者调查后,发现重庆并未出现这样的情况。

南岸区一家二手房门店房产经纪向记者介绍,目前,南岸区的二手房均价在7000元至8000元,而地段、周边配套以及户型好的房源价格则会在9000元上下,比如,上海城、溯源居等,这和去年的价格基本持平,即便是降价房源,价格也在7000元左右。而备受市民关注的江北片区二手房,以单价在8000元至10000元的房源居多。

“由于‘不动产登记’波及重庆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大部分客户认为这一政策不会影响自己,所以房源价格还是比较坚挺,客户基本不肯亏本销售。”这位房产经纪表示。

对此,中原地产重庆总经理肖仁启认为,“不动产登记”信息释放已久,大部分市民已经有了一些认知和分析,但在相关认定细节落地之前,他们还是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时机、合适价格出售物业,短期之内,“不动产登记”条例对重庆二手房价格不会造成影响。

销售

重庆二手房未出现抛售

既然“不动产登记”没有影响价格,那么,又是否会引发业主趁机抛售的热潮呢?

昨天,记者登录钢运在线重庆网站,发现处于急售状态的二手物业共有749套房源,仅占总量的8%,而当进一步输入“不动产登记”筛选条件时,网页并没有显示任何房源信息。

随后,记者点进了部分急售房源的链接主页,发现主页里也没有任何关于“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的描述信息,钢运地产南岸店的一位房产经纪告诉记者,目前,他手上的急售房源还是因为业主缺钱、急于换房的居多,几乎没有降价房源是因为“不动产登记”实施的影响。

这一观点,记者在中原地产重庆站二手房网站上也得到证实:急售、降价房源数量仅占总量的13%,且原因基本是“业主资金周转急用钱”、“工作变动换房急售”等,并未出现“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的影响。

谭琥霖告诉记者,根据近期的销售情况,节后至今的挂牌量并没有明显变化,因为“不动产登记”条例的首批试点城市并没有重庆,再加上还未和信贷政策、税收政策等认定标准挂钩,比如说,按揭贷款的认定、房产税的认定等,所以,短期内不会对重庆二手房市场产生冲击。

应对

回报稳定物业可保留

尽管目前“不动产登记“还未对重庆造成实质性影响,但部分持有多套物业的业主还是在密切观望政策走向,纠结是否要及时卖掉物业。

对此,大业兴副总王刚认为,这一政策的终实施是大势所趋,如果持有多套房源业主可以考虑将多余物业售出,尽可能集中到1至2套以保证自己的利益。

肖仁启告诉记者,今年,重庆二手房市场的环境将优于2014年,这得益于国家金融政策的倾斜,比如,利息的降低,直接导致了购房成本的降低。因此,3、4月份预计会成为重庆二手房市场销售的一个旺季。拥有多套住宅业主目前应该以“去劣存优”为出发点,保留手上比较高、比较稳定的物业,而另外的物业则应该考虑适时出售,不仅更容易出手,也可以卖一个合理的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