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他领到重庆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3-03 07:32

[摘要] 重庆第一本不动产权证颁发给了长寿区长寿湖镇大石村1组的吴文。昨日上午,在重庆长寿湖镇公共服务中心,49岁的吴文拿到了一本编号为D50000000001的不动产权证书。

他领到重庆本不动产权证书

重庆本不动产权证颁发给了长寿区长寿湖镇大石村1组的吴文。昨日上午,在重庆长寿湖镇公共服务中心,49岁的吴文拿到了一本编号为D50000000001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自3月1日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重庆发出的本不动产权证书。吴文拿到的不动产权证是由之前的房屋产权证变更而来,并不涉及不动产权利人的变更。他说,看到新闻报道可以更换权证,还要把相关资料上传到数据库,觉得有利于明晰自己的个人财产,于是就提出了换证申请。“只花了3天时间就拿到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2015年3月1日,国土资源部选择了江苏徐州(楼盘)市新城区和睢宁县、山东青岛(楼盘)市、四川(楼盘)泸州市泸县、重庆长寿区、黑龙江牡丹江(楼盘)市林口县、江西赣州(楼盘)市崇义县、广西(楼盘)南宁市等15个地方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建设的联系点,指导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建设工作。

作为重庆已经开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区不动产登记局,长寿区不动产登记局已于3月1日正式开始不动产登记工作。市国土房管局权籍处负责人表示,争取今年上半年,各区县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建设,按照职责机构“成熟一个、上线一个”的原则,逐步完成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更换工作。

目前不动产登记的流程依次为:申请(领取不动产登记表并填写)—受理—测绘成果入库—登记资料上传—初审—登簿—缮证—归档。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中,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应该从受理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手续。办理流程与房产证基本一致。不过,之前的“房屋权属登记申请书”已改为“不动产申请表”,市民只需统一填写房屋、抵押等相关信息。

昨日,吴文领到重庆市本《不动产权证书》。

重庆晨报记者杨新宇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