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首日 银行存款利率高上浮30%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3-02 07:44

[摘要] 10万元存一年,放在不同商业银行,收益差距可能比较大。昨日是央行本轮降息周期的第二次降息首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多家商业银行发现,虽然各家银行均已执行降息以后的存款基准利率,但不同银行间利率差距较为明显。

各大银行整存整取新挂牌利率

10万元存一年,放在不同商业银行,差距可能比较大。昨日是央行本轮降息周期的第二次降息首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多家商业银行发现,虽然各家银行均已执行降息以后的存款基准利率,但不同银行间利率差距较为明显。综合各商业银行信息表明,眼下各银行城乡居民存款挂牌利率,有的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有的上浮20%,个别上浮30%。市内金融机构人士提醒,今后市民存款应多作比较,各商业银行执行的存款利率可能根据市场变化作适时调整,同一银行不同网点也可能出现利率差异。

>>>降息房奴又能省一笔?点此进行讨论

>>>点此查看更多降息新信息

>>>手机端点此查看降息新信息

国有商业银行:上浮幅度较小

三个月为2.35%,上浮约12%

半年为2.55%,上浮了约11%

一年为2.75%,上浮10%

二年为3.25%,上浮约5%

三年为3.75%,维持基准利率

五年为4.00%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整存整取各期限新挂牌利率与中国银行一致)

三个月为2.50%,上浮约20%

半年为2.70%,上浮约18%

一年为2.90%,上浮约16%

两年为3.25%,上浮约5%

三年为3.75%,维持基准利率

五年为4.00%

股份制银行:个别上浮30%

三个月为2.52%,上浮20%

半年为2.76%,上浮20%

一年为3.00%,上浮20%

二年为3.41%,上浮10%

三年为4.125%,上浮10%。

三个月为2.415%,上浮15%

半年为2.645%,上浮15%

一年为3.000%,上浮20%

二年为3.410%,上浮10%

三年为3.750%,维持基准利率

五年为4.00%

恒丰银行:所有期限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均上浮30%。该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455%。居民整存整取方面,三个月为2.73%,半年为2.99%,一年为3.25%,二年为4.03%,三年为4.875%,五年为5.225%。

城市商业银行:异地城商行上浮更高

三个月为2.52%,上浮20%

半年为2.76%,上浮20%

一年为3.00%,上浮20%

二年为3.72%,上浮20%

三年为4.50%,上浮20%

五年为5.10%

三个月为2.52%,上浮20%

半年为2.76%,上浮20%

一年为3.00%,上浮20%

二年为3.72%,上浮20%

三年为4.50%,上浮20%

五年为4.50%

三个月为2.73%,上浮了30%

半年为2.99%,上浮了30%

一年为3.25%,上浮了30%

二年为4.03%,上浮了30%

三年为4.50%,上浮了20%;五年为5.00%。

10万元存1年

不同银行利息相差500元

以10万元为例,市民到不同银行存钱,每年利息收入差距有多大?

1、三个月期:利率低的为2.35%,高的为2.73%,每年利息相差380元。

2、半年期:利率低的为2.55%,高的为2.99%,每年利息相差440元。

3、一年期:利率低的为2.75%,高的为3.25%,每年利息相差500元。

4、二年期:利率低的为3.25%,高的为4.03%,每年利息相差780元。

5、三年期:利率低的为3.75%,高的为4.875%,每年利息相差1125元。

6、五年期:利率低的为4%,高的为5.225%,每年利息相差1225元。

这些渠道或更高

“除了把钱放在银行吃利息,在本轮降息周期中,还有三种投资渠道获得可能比银行存款更高。”市内银行理财专家介绍。

银行理财产品:从以往市场表现来看,无论央行怎么降息,固定类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率也要比同期限存款利率稍高。市内部分商业银行信息表明,当前投资期限在2个月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率在5.3%左右,比三个月期存款利率高出不少。

固定国债:如凭证式国债、电子储蓄国债等。虽然今年固定类国债尚未开始发行,票面年利率可能也会较去年发行的稍低,但各期限国债率应该仍要比同期限存款利率高一些。

股票型基金:在国内股市持续上行过程中,从来说,股票型基金可能比银行理财产品、固定型国债更高。从新公布数据来看,周涨幅在4%以上的股票型基金近较为常见。高伴随高风险,不可忽视股市下跌带来的亏损。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央行降息房价波动 买这8种房的人将泪流成河!

降息减轻购房成本压100万房贷每月少还150 利好楼市

降息减轻房贷 待遇恐明年1月1日才能享受

牛刀PK任志强 2015房价将暴跌城市VS暴涨城市

任志强新预测房价即将暴涨10城市 重庆在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