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不打烊 开发商趁老业主回家降价卖房

中国房评报道  2015-02-28 14:07

[摘要] 2014年,很多房企业绩不好看。2015年,虽有利好消息加持,但供需结构决定了市场不会多乐观,所以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不少开发商不敢闲着,给工作人员开出高加班费,照常上班。他们广发上万元的红包吸引眼球,又降价促成交,希望能在新年之初的假期里,抓住先机。

2014年,很多房企业绩不好看。2015年,虽有利好消息加持,但供需结构决定了市场不会多乐观,所以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不少开发商不敢闲着,给工作人员开出高加班费,照常上班。他们广发上万元的吸引眼球,又降价促成交,希望能在新年之初的假期里,抓住先机。

目前来看,销售人员的加班加点总体上还是有些收获的。根据某业内网站对53个**城市的监测结果,春节期间这些城市总共卖出去了3582套房,同比去年上涨了超过2成。在一线城市如北京(楼盘),趁着不少老业主回家过年的契机,就有南边某楼盘赶紧推出春节特惠,拿出数十套热销户型打折,而且玩的不是9.5折这种隔靴搔痒式优惠,折扣幅度惊人。

按照优惠后的总价计算,比常规购买的价格每平米能便宜上好几千元。通州某楼盘亦拿出部分房源,每平米直降数千元/平米地卖,只在春节假期有售,过时不候。北边一楼盘则总价直接优惠数十万。这样实打实地搞优惠,可见楼盘去化和回笼资金的迫切需求。

不过,这一套在平时是不敢随意推行的,也只有在春节期间做。一来,老业主都回家过年了,可以避免他们收到消息聚众闹事;二来,有了一个春节特殊时期特殊优惠的借口,不像降价听上去那么赤裸裸了。

相比于北京开发商这么拼,广州、深圳等城市春节期间楼价坚挺,楼盘虽有大礼包、抽奖等促销措施却并无大幅度实质性让利,甚至有楼盘直接放假过节了。看来是去年底的翘尾行情使得开发商心里有底,并不急于促销。

同时,由于一线城市在春节期间人口大量流出,所以商品房销售套数依旧并不亮眼,尤其是深圳,成交数字在被监测城市中几近垫底。

纵观春节期间销售情况,反而是二线省会城市如合肥、成都、武汉等成交居于前列。在这些城市中,不少楼盘针对返乡回省会发展人群,进行全天正常接待,并打出五花八门的营销噱头,在短期内抢客。如合肥市,在假期内实现商品房销售126套,同比马年春节期间实现翻番。“今年我看的一个楼盘比去年过年时便宜了近10%,去看的人不少,有一些人因为准备过两年回去发展就先把房买了,我还是决定再等等,觉得还有的降。”一位老家在合肥的朋友如是说。

这些省会城市的销售情况并不都这样理想,而是根据该城市近期发展势头,人口流入意愿,房价水平不同而呈现完全不同的结果。比如昆明,其假期中商品房成交套数就同比去年下降了9成。长春、石家庄、珠海等城市成交套数也只在个位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