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全国浪漫 你感受到了吗?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2-13 07:36

[摘要] 前日,亚马逊购物网中国分公司发布了一份《2014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重庆超越全国其他49个参评城市,位列榜首,夺得年度浪漫、气质城市称号。据了解,该网站是针对全国城市去年GDP增长值,综合各城市去年爱情、浪漫等题材图书及音乐CD总销量,终得出结果。

前日,亚马逊购物网中国分公司发布了一份《2014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重庆超越其他49个参评城市,位列榜首,夺得年度浪漫、气质城市称号。据了解,该网站是针对城市去年GDP增长值,综合各城市去年爱情、浪漫等题材图书及音乐CD总销量,终得出结果。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石建军称:“爱是人类永恒话题,也是每个人对真善美的追求。希望借此机会,启示更多人关注身边美好事物。”

榜单排名:重庆比北上广更浪漫

众所周知,北京是我国政治文化中心,上海历来公认具浪漫情怀,广州在人们印象里热情而懂生活,但这些一线城市均未进入榜单前十,位居31、48、24名。该榜单前十为重庆、常州、烟台、包头、宁波、泉州、嘉兴、长沙、福州、郑州。

据了解,2013年重庆在该网站浪漫城市评比中排名第7,2014年一跃成为榜首。北京网友“Loserjas”说,重庆是他见过浪漫的城市,顺着小路走,巷子两边全是民居,走到心生绝望时,民居楼旁突然生出一条步道,一看便是期盼已久的江景。也有不少外地网友质疑,凭一个购物网站出售的情感图书和音乐CD销量数字,就能定夺重庆超越北上广?重庆晚报记者从亚马逊中国分公司了解到,去年,重庆市民在该网站情感类图书和音乐CD的购买力属历年之,数字背后反映的信息代表着一个城市当年经济状况、精神追求的成长和进步,“数字是客观的,也是人们内心的选择。”

该网站综合排名,也参考了重庆去年GDP增长值。记者从网上公布的《2014中国31省市GDP总值排行榜》查询到,年度GDP增速高于10%的省份有五个,其中重庆增长率10.9%,GDP总量达14265.4亿元,一座城市的浪漫程度与地方经济挂钩。  

专家说法:浪漫情怀推动经济

对此,重庆市社科联常委、博众房地产管理研究院院长阎占斌分析,榜单排名前10的城市,均为区域重要经济商业中心,例如亚军常州和季军烟台,一个地处长江三角洲中心,拥有3000多年古城历史,一个地处山东半岛中心,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两地经济发展基点都离不开人文风情。阎占斌认为,地方经济和人文风情相辅相成,无论一个城市处于经济困难还是极端环境,都离不开人文情怀的刚性需求

“近年来,重庆发展充满机遇,人们在收获果实的同时,激发出更多幸福和喜悦的情绪。当长久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重庆人骨子里的浪漫、不屈不挠、重情重义的性格就会放大、延伸到工作生活中去,所以投注图书、音乐等浪漫方面的开销,也就顺其自然增加。”阎占斌说,历年来重庆经济发展在西部一枝独秀,归功于具有浪漫情怀的创造者。在去年的市场调查中,他发现,重庆婚庆、乡村旅游、电影等行业业绩增长明显,均属于后起勃发的浪漫产业,“这种情感经济,肯定是未来拉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

重庆303话剧社社长袁野称,当下70后、80后重庆青年偏爱的主题类话剧,围绕着生存、生活、爱三个关键词,内心仍然保留原始浪漫情怀。该话剧社去年在市内上百场演出,购票量超过10万达历年高,“经济状态满足人们精神需求,情感价值观必定加快成长。”

重庆2014受欢迎浪漫图书排行榜

1《幻城》郭敬明

2《愿风裁尘》郭敬明

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唐七公子

4《霍乱时期的爱情》加西亚·马尔克斯

5《偷影子的人》马克·李维

6《三生三世枕上书》唐七公子

7《华胥引》唐七公子

8《让我留在你身边》张嘉佳

9《起风了》堀辰雄

重庆晚报记者 李琅(亚马逊网供图)

标签:浪漫重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