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让前夫探视孩子 银行不给她办房贷

重庆时报  2015-02-06 07:05

[摘要] 家住渝中区的万女士近看上了一新开楼盘,当她去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时,却被拒绝。银行告知她,如果要贷款,需要法院出具相应手续。

家住渝中区的万女士近看上了一新开楼盘,当她去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时,却被拒绝。银行告知她,如果要贷款,需要法院出具相应手续。

按揭贷款与法院有什么关系?万女士百思不得其解。仔细询问之后,万女士这才知道因为自己官司未了,被银行列入了失信人员名单。

昨天,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向媒体通报了这起法院执行案件。渝中区一男子离婚后没享受到对儿子的探视权,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前妻没了结此案,在银行办按揭贷款时遇到问题。

不给医药费 前妻不让他看娃

7年前,万女士与前夫陈先生经人介绍相识并结婚。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婚后两人矛盾不断,双方多次协商无果,起诉离婚。法院认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判决离婚,并将1岁2个月大的孩子浩浩(化名)判归万女士抚养,陈先生每月支付抚养费。

之后,双方又为抚养费开始打官司。2012年11月,经法院调解,陈先生从2013年1月开始每月支付500元抚养费,重大疾病凭票据支付一半。陈先生隔周享受一次探视权。

后来,双方为孩子的一笔数千元医药费起了争执。陈先生多次要求行使探视权均遭万女士拒绝。随即,陈先生也停止支付抚养费,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行使探视权。

就在双方因探视行为和抚养费支付僵持不下的时候,万女士作为探视权执行案的当事人,因为拒不履行相应义务,被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并列入了银行征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而银行在进行信贷审核时,查询到万女士被列入“黑名单”,因此拒绝向其发放贷款。

她该怎么办

万女士十分焦急,房贷迟迟批不下来,选好的房子却买不到。

考虑到孩子也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陈先生支付抚养费,法院于是决定将探视权执行和抚养费执行合并解决。终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法官表示,只要陈先生能够顺利地行使探视权,就应当认定万女士履行了生效法律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立即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将其删除。

探视权存在连续性 难采取强制措施

“探视权这类案件不多,但很难执行。不履行探视权应该受到什么处罚,比如能否司法拘留,能否按照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罪追究刑事责任,都是个法律空白。而且探视权存在连续性,采取强制措施也较难。”昨天,该案执行法官向记者解释。

现实中,涉及探视权纠纷的案子常常与抚养费纠纷密切相关。一方一旦不能实现探视权利,就拒绝支付抚养费用,终受伤的却是无辜的孩子。

法官表示,离婚的男女双方不能以自己应尽的义务作为逼迫对方的筹码。不能因为没收到抚养费就拒绝探视,也不能因为没有探视就不给抚养费。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选择正确的途径理性维权。

▲▲法律知识

法院判决要求履行合同、

拆除违章搭建、赔礼道歉……

拒不履行的

都会被列入失信名单

根据《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条:“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一)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二)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三)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四)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五)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六)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之规定,可知,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的,不仅仅涉及金钱。除了金钱外,只要是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都叫失信。

如婚姻家庭官司的探视权,合同官司中要求履行合同、搬迁及腾空房屋、要求办理过户等,相邻权官司中要求拆除违章搭建、维修漏水房屋,名誉权官司中要求赔礼道歉等等,都不存在金钱支付的具体行为。以后,只要这些行为法院判决了,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自动履行,人民法院均可以通过法定的程序,依职权作出认定,并将这些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统一录入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标签:房贷婚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