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居民购房意愿回暖 近2成居民未来3个月欲购房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2-02 07:43

[摘要] 我市居民购房意愿上升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央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近日发布了“2014年4季度重庆市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分析”,全面地反映大家对经济信心、通胀预期、收入信心、投资偏好等数据,居民对经济信心更足,尤其是在居民购房意愿方面,近两成居民表示未来三个月有购房打算。

我市居民购房意愿上升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央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近日发布了“2014年4季度重庆市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分析”,全面地反映大家对经济信心、通胀预期、收入信心、投资偏好等数据,居民对经济信心更足,尤其是在居民购房意愿方面,近两成居民表示未来三个月有购房打算。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见习记者 冯于凡

分析:重庆人的购房意愿,可以说是呈现出了回暖态势。在2014年2季度调查中,仅有9.75%的居民表示在未来3个月中有住房消费需求。金融机构人士认为,居民对房价的满意度上升,再加上未来3个月打算买房的人环比增多,说明房地产行业“以价换量”的策略起到了效果。市统计局通报2014年重庆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时,以“投资趋稳,市场复苏”作为主题,也印证了上述观点;2014年全市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5100.39万平方米,增长5.9%。

分析:在市内金融机构人士看来,虽然近股市持续震荡上行,但在居民的投资偏好当中,股票仍然位列第四位,说明大家对是否真的进入牛市还持观望态度。基金、理财产品等成为居民投资,也说明大家更愿意通过这些产品来间接获取股市上涨的,或者分担股市可能下跌带来的风险。

金融资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