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杨家坪商圈开建“二环” 商圈底部将修建一条下穿道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1-19 07:35

[摘要] 明年逛杨家坪商圈,你会觉得交通更畅通、商场更 。昨日,市人大代表、九龙坡区区长石继东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杨家坪商圈“二环”已经开建,预计明年建成原工学院至长江路的北二环,为商圈疏堵。

明年逛杨家坪商圈,你会觉得交通更畅通、商场更 。昨日,市人大代表、九龙坡区区长石继东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杨家坪商圈“二环”已经开建,预计明年建成原工学院至长江路的北二环,为商圈疏堵。   

杨家坪商圈是主城老商圈之一,2002年建成。石继东介绍,杨家坪商圈正在扩容提质,将现在近1平方公里扩大到2平方公里。

商圈将向4个方向拓展:依托华润 、九龙滨江等项目,加快北拓;东南方向,在原铁马厂区和家属区位置建设50万方的综合商业体,还拟修建一栋300米高的地标性建筑;向东,打造时尚步行街;西面,加快推进相关商业项目建设,扩大商业总量。

石继东说,目前杨家坪商圈的道路为“一环三横五纵”,为此,专门规划了一条商圈“二环”,即**-保利花半里-西郊路-铁马厂-直港大道-万象城,全长4.6公里。其中北二环去年底已开始,该路段是从工学院有一条路接长江路,预计明年通行。

此外,杨家坪南北干道,其中正在实施的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二期工程预计春节前全线通车,今年将启动直港大道直接李家沱长江大桥引桥的三期建设。建成后,将缓解杨家坪环道及周边道路车行压力。

石继东说,作为杨家坪商圈交通中期计划,计划在现有商圈底部修建下穿道,连接**正街和西郊路。同时,还有一条下穿道从工学院旁的杨九路下穿接铁马厂外,正在结合轨道5号线进行研究。

石继东介绍,继华岩幸福公园、华岩半山公园开门迎客后,现在正在建设华岩体育公园,预计今年国庆节开放。华岩体育公园占地200多亩,建设有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还有登山步道、健身平台。

同时,还将做好辖区内桃花溪、跳蹬河、梁滩河、大溪河两岸绿化。

石继东表示,九龙坡区已经规划白市驿综合交通枢纽和西客运站综合交通枢纽,为陈家坪汽车站搬迁做准备。新建的综合交通枢纽,要把轨道交通、火车站点等结合起来。

目前,九龙坡区正在和市交通开投集团积极对接,希望白市驿和西客运站综合交通枢纽能加快建设。“如果能把长途客运和城市公交部分先行建设好,今后再接入轨道,这样就能尽早实施陈家坪长途汽车站的搬迁。”石继东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