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重庆楼市年度记忆

重庆晚报  2015-01-15 07:32

[摘要] 编者按:2014年,各种房地产新政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纵观这一年的政策,可以看到 正尝试着减少对房地产市场的 干预,转而让市场供需去调节。分类调控、支持首套房贷、限购相继取消、“9·30”房贷新政、放宽公积金贷款、央行降息、“不动产登记”征求意见成为2014年度政策关键词。

编者按:2014年,各种房地产新政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纵观这一年的政策,可以看到 正尝试着减少对房地产市场的 干预,转而让市场供需去调节。分类调控、支持首套房贷限购相继取消、“9·30”房贷新政、放宽公积金贷款、央行降息、“不动产登记”征求意见成为2014年度政策关键词。

2014年,经济形势倒逼房企跟随经济结构一同转型升级。各种商业、旅游、养老、海外地产层出不穷,各种“亲民”价格不断刷新眼球,“跑量去库存”成为主旋律,各开发商“推陈出新”的营销招术也让楼市气象万千。

区域:交通利好茶园楼面单价过3000

随着重庆城市进入二环开发时代,2014年重庆区域开发热点更多集中在二环环线。

作为二环环线重要的一个区域,茶园不仅是我市 全面布局的独立 ,2014年更因为东水门大桥的建成通车以及轨道6号线的通达,让茶园在各区域板块的竞争中表现更为抢眼。

随着东水门大桥的开通,消费者的认可也直接带动了茶园区域商品房的成交。来自同成置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2014年茶园区域约有141.13万平方米商品房推出,成交111.92万平方米,供需基本平衡。数据同时显示,经过十年的开发,2014年茶园区域的土地出让价格更是达到这十年来的高值,每平方米楼面价高达3015元,相较2013年2270元的楼面单价上涨近33%。

2014年,包括金科、融创在内的多家开发企业陆续在茶园推出新项目。继金科 城之后,2014年,金科相继在茶园推出了金科 御院和金科 华府两个项目。以推出的金科 御院为例,该项目全年销售近9亿元,则平均每天需要完成销售近300万元。若以高层产品计,项目每天需要卖房5、6套,以别墅洋房产品计,每天也需要卖一两套。在楼市低迷的2014年,金科 御院这样的走货量也从侧面反映了茶园区域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和价值。

产品:市场放量 400余套千万级别墅面世

楼市走低使得近几年楼市刚需大行其道。但2014,重庆楼市除了刚需市场拼杀激烈外, 市场也异军突起,成为重庆千万级豪宅市场爆发的一年,同时也是重庆各大开发商 物业竞争为激烈的一年。市场上,龙湖、融创、东原、棕榈泉、庆隆、申基悦榕庄等开发企业着力 别墅市场,共新推千万级别墅约400多套,市场放量的背后是需求的大幅增加。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重庆千万级别墅共成交50多套,2012年仅有14套。而2014年,重庆千万级别墅不仅供应量大增,同时销售也看好。

2014年年中,龙湖紫宸亮相,这个继香樟林、蓝湖郡之后,再度引发行业聚焦与猜想的龙湖全新 别墅揭开了神秘面纱。作为龙湖二十年在重庆首次演绎的“纯独墅”作品,龙湖今年入市200套千万级别墅的代表作,龙湖紫宸被龙湖内部视为比肩北京颐和原著。

仅6天时间,龙湖紫宸千万级别墅开盘成交就达7.7亿元,不仅开创重庆 别墅成交金额先例,同时也创今年重庆楼市单盘新高。其单盘成交量几乎与2013年重庆楼市千万级别墅全年成交量持平。

而东原地产2014年在产品打造上也频频提档升级,进军千万级别墅。其在北部新区推出的东原廿四樾,24栋千万级别墅的背后,是一个个老板级的圈层集合。其销售顾问表示,这个千万级别墅组团的销售基本不用发愁销售,仅仅是老板的朋友圈就可以把这些房子全部消化完。

房价:价格亲民 4字头单价惊现楼市

来自同成置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2014年重庆房价局部波动较大,整体环比2013年市场走势基本平稳,呈缓幅下滑。2014年主城各区均价主要在6000—7500元,主城新区的个别楼盘单价甚至“亲民”到了4字头。

2014年秋交会期间,我市媒体报道称,主城套内单价六七千元居多,单价过万的房子则寥寥无几。各个开发企业在2014年大打亲民价格牌的同时,也变着法地大声叫卖使劲吆喝来吸引市场关注。譬如,金科推出“10月每日下午3—4点,金科房8折限时特卖”,龙湖地产则推出“上市5周年7盘千万巨惠”,其中龙湖江与城更推出了低7.3折的超级“亲民价”。

经济下滑、楼市动荡时期,各个新区的房价更是波动大。以大学城为例,2014年,曾经早在大学城开发的著名房企之一,其楼盘单价更是低至4500元发售,其售价可谓一夜回到几年前的开盘价。在华岩新城,套内单价5字头的房源也频频出现。在主城南部,巴南龙洲湾单价6500元以下的房源比比皆是;南岸弹子石区域,某 大型楼盘也推出了单价6500元左右的房源,和其前期几近万元的单价相比,这个“亲民”价格一经推出,所推房源立即快 售一空。

商业地产:逆势走高 新商业地标纷纷亮相

锐理数据显示,2014年重庆楼市结构出现较大变化,住宅成交量下滑至1588万平方米,同比下滑7%,非住宅类产品成交量不同程度上涨,办公、商业、车库等商办市场增长迅速。2014年,非住宅成交面积达到了近4年历史高点411.3万平方米,同比上浮63%。其中,商业地产同比上浮53%。

商业地产成交量逆势走高的情势下,能感知市场热度的开发商们也纷纷改变推货策略,加大了商业地产的推售力度。于是,2014年,商业地标纷纷闪亮登场,绽放山城,成为重庆地产市场一大亮点。

在观音桥,有重庆地产大佬龙湖打造占地90万亩的新壹街,龙湖表示要以“体验式商业、休闲、娱乐 ”为主题,打造城市综合体,24不夜城。新壹街商铺于去年10月面市销售以来,整体去化率达到了七成以上。

因为商业地标龙湖时代天街的面市,也结束了大坪以往尴尬的局面,使之成为真正上档次的城市商圈。龙湖时代天街是龙湖16年来商业战略的旗舰之作,超100万平方米的城市核心超级综合体,建成后将是亚洲大的商业体之一。这个具备国际化大都市标准的商业地标自面市以来,一直热销,曾创造开盘即售罄的奇迹。

一直以来被认为不太时尚的杨家坪,因为地标商业华润万象城的入驻,成为重庆高大上的区域。华润万象城一期商业体量达到35万平方米,拥有320个独立品牌店铺及3300个机动停车位,同时具备购物、休闲、娱乐、聚会、商务、服务配套等复合功能。其定位为西南地区具示范效应的“”购物 及城市商业新地标、新核心。华润万象城开业当天,引发重庆全城轰动,约40万重庆人慕名前往。其强大的人流和财富吸附能力,再一次表明商业地标建筑在城市发展中的闪耀地位。

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一线城市,拥有能真正具备国际化一线城市标准的商业地标很关键,重庆正在大步向此迈进。

标签:盘点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