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终奖还没发 房企就频现离职者

重庆时报  2015-01-15 07:29

[摘要] 辛苦了一年,却在领年终奖之前离职、跳槽?今年重庆主城的房地产界人才流动现象有点囧。元旦才过了半个月,重庆主城一些中大型房企在传出一些中高层人事波动消息之余,就开始发布招聘信息。

辛苦了一年,却在领年终奖之前离职、跳槽?今年重庆主城的房地产界人才流动现象有点囧。元旦才过了半个月,重庆主城一些中大型房企在传出一些中高层人事波动消息之余,就开始发布招聘信息。

多名熟知重庆地产界的猎头人士表示,今年地产界跳槽意愿比较强烈的是经理、主管、一线销售类的中低层员工,总监及以上的中高层管理者流动性不大。

发年终奖前离职是为啥?

一种情况:离职不影响拿年终奖

一位刚从重庆某知名房企离职的前高管人士表示不担心年终奖,他离职时,人力资源部承诺会将他应得的年终奖,在公司统一发放时,通过银行转账给他。

重庆某本土房企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按重庆主城房企的惯例,销售、营销等部门员工的年终奖计算方法,都是按照自然年统计,新年之后离职,理论上来说并不影响其年终奖的发放。

另一种情况:对年终奖不抱期望

刚辞去沙坪区某楼盘的销售主管的向辉说,2014年他所在楼盘的销售业绩,离公司年初制定的目标差了一大截,“就算没有辞职,也不会有多少年终奖。”

“2014年,基本上大部分的房地产企业都没完成自己在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所以大部分决定在今年春节前离职的人,基本上对年终奖不抱任何期望的。”长年与房企打交道的资深猎头罗勇表示。

离职者多是经理级以下员工

罗勇表示,节前的离职潮,也使得部分房企将原本定在春节后开始的“招工计划”,提前到1月中旬。

罗勇透露,虽然与往年相比,2015年重庆地产界的人事变动有所提前,但目前大部分人员流动,都集中在房企或是中介代理公司的经理、主管及以下的员工。

分析:一开发商高层人士透露,“从2014年12月开始,大部分员工都在担心自己提成、年终奖的发放,所以我们近期的工作重心,除了制定2015年的销售任务及工作方向,还有一个是安抚基层员工。”

该人士表示,在房地产市场调整时期,大部分公司还是以稳定为主,中低层员工若是批量频繁流动,将直接影响项目销售工作后一环。

高层管理者多走稳重线路

“往年,我负责招聘的多是房企的中高管岗位。”一猎头人士透露,2015年才过了半个月,他已接下了两单替房企批量招聘置业顾问的业务。该人士透露,一般房地产市场较好时,中高层管理者层面变动较多,这些中高层管理者对新工作的薪资待遇也有较高要求,仅底薪就会要求上浮20%~40%左右。“而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重庆楼市中高层管理者的流动并不像往年活跃。我新近接触的部分中高层管理者,对待遇的要求基本上与前一份工作持平。”

分析:尽管每年房地产行业都有人员流动,但像今年这样高层稳定、中低层较频繁的流动也较为异常。在业内看来,这已折射出房地产行业正在转型的现状。多名地产人士认为,如今房地产行业开始进入市场深度调整期,人人都能赚钱的时代已一去不返,这将为房地产人带来更大的压力和挑战。

标签:房企跳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