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融资租赁成自贸区热门产业

——绿地保税 抢先打造新战略平台

房天下   2015-01-08 10:58

[摘要] 上海自贸区成立后,融资租赁产业在自贸区内呈现一个快速增长的趋势。

上海自贸区成立后,融资租赁产业在自贸区内呈现一个快速增长的趋势。

融资租赁成自贸区热门产业

上海推动交易平台建设

允许融资租赁公司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跨境人民币及外汇的改革创新举措、允许和支持各类融资租赁公司在区内设立项目子公司开展境内外租赁服务等政策,使得上海自贸区挂牌以后,融资租赁作为区内热门的产业之一,受到区内外 者的广泛关注。

截至2014年11月底的新数据,上海自贸区内已经累计引进了264家境内外融资租赁母体公司和314家项目子公司(即SPV项目公司),累计注册资本超过了847.6亿人民币。目前国内来说,上海自贸区是融资租赁产业集聚的区域之一,目前聚集的租赁母体公司数目,以及注册资本数,已 过了天津,基本属于国内 的状态。

据悉,上海自贸区下一步将推动融资租赁资产交易平台的建设,完善市场运作功能。

从上海自贸区展望重庆未来自贸区

2015年,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简称“一带一路”战略),依托 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是党 、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翻开地图,我们不难发现,重庆正好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的联结点上,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独特区位 ,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长江经济带的西部 枢纽、海上丝绸之路的产业腹地。

12月18日,从 召开的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长江经济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委、 已正式出台《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基础设施项目投入预计将达到1.2万亿元。

作为自贸区申报热点城市、同时也是西部重镇的重庆,不但是整个国家中西部发展的战略要地,更有成为自贸区得天独厚的 —不管是渝新欧、长江 水道,抑或是新丝绸之路带给重庆全新的发展机遇,还是内陆 的保税港区,都为重庆未来升级为自贸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3年,上海外高桥保税港区升级为自贸区,重庆保税港区作为内陆 保税港区,拥有与外高桥保税港区同样的先天 ,一旦设立内陆自贸区,重庆必将成为 内陆自贸区。从上海自贸区展望重庆未来自贸区,重庆保税港区的价值将不可估量!

重庆保税港区外贸成增长主力

5重保税政策红利

5年 可达400万元

今年前10月,重庆就依托其在中西部 的重庆保税港区 ,推动重庆前10月的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了4994亿元,同比增长47.2%。而且重庆前10月的外贸总额和增长速度都位于西部 。根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在重庆 的外贸总额中,其中重庆保税港区的占比高达60%-70%。

据了解,在重庆保税港区产业扶持政策中,涵盖了制造业、贸易、结算、文化、物流、金融、服务七大行业,凡是符合保税港式区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企业,港区按照企业年度缴纳的 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的港区留成,从1-5年按照累进计算原则,进行相应的补贴扶持。每个行业在分档原则的扶持比例上略有不同,但扶持的力度明显超过其它开发新区。

正是重庆保税港区未来成为自贸区的巨大发展 ,该区域吸引了众多 者和企业争相进入。根据重庆保税港区管委会消息,目前重庆保税港区入驻的企业累计达到475家,其中有13家 五百强企业,惠普、伊藤忠、马士基均在其中。这些包括 500强在内的众多企业入驻,将带来大量的产业和写字楼需求。

符合产业政策的行业,可根据其年度实际缴纳 税的税额和港区留成部分,在1-5年内给予补贴扶持。一家企业花了3000万元买了一层写字楼,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每年减免下来的企业所得税、 税和个人所得税以及财政补贴高达400万元,相当于5年时间就能省出一套物业来。

千万级富豪抢先布局未来自贸区

绿地保税 热销24亿

践行国家战略,绿地携手重庆保税集团助推城市能级,打造重庆保税港 一个超大型商务集群——绿地•保税 。汇集写字楼、LOFT、公寓住宅、五星级“铂骊”酒店、商业等多元业态,铸就全球保税商务地标,擎动两江新区千亿价值极核,打造未来自贸区“原始股”。

在当前写字楼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绿地保税 所打造的写字楼却已获得了超过24亿元的前期认购。更为难得的是,这个销售总额的客户不到100组,平均每个客户的认购金额接近3800万元,其中大的客户认购金额接近4亿元。也就是说,在绿地保税 这批认购客户中,几乎每个都是千万级、甚至亿万级富豪,他们对区域发展和未来市场走向具有极为敏锐的判断力。

其中一个客户就明确表示,他 看好重庆保税港区未来的发展 ,尤其是在 保税政策的推动之下,未来该区域将吸引大量企业入驻,这将为该区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财富增长。而且当重庆保税港区升级自贸区后,届时该区域的价值以及区域内物业的价值,同现在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抢先打造新战略平台

护航保税 写字楼价值提升

12月20日,绿地保税 中小企业产业发展与扶持平台正式启动,作为绿地西南平台战略的试营点聚集了平台的 资源和产业运营能力,并结合绿地智慧城市计划,全力打造智慧化开放的管理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商务、资金、服务、宣传、发展等五个功能服务。这个平台可以说就是现在上海自贸区都还正在建设的融资租赁资产交易平台。

此外,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完善而高品质的服务,绿地保税 还将通过打造“绿魔方”计划,给入驻办公的企业和人群提供娱乐、休闲、购物、 餐饮等多方面的服务。

目前,绿地保税 正在推出首期建面53-1800平方米的5A、甲级写字楼,以及建面37-200平方米的财富旺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